七、Nikno AF 60mm 2.8D micro
會買這支鏡頭的原因是想要買一支微距鏡來使用。

個人認為的優點:
1、新手拍照常靠得不夠近。這一點在這支鏡頭上看不到,因為此鏡是微距,可以達到1:1的放大比例。
2、發色飽滿、銳利度足夠。
3、有光圈環,方便舊單眼使用。

缺點:
1、對焦有時候會跑掉。
2、對焦行程有點長。

之前拍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這些是沒有處理過的照片(拍底片懶得調整)。
風景: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4&f=1855792133&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4&f=1855792135&p=10
微距: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1&f=1034810942&p=49


這鏡頭基本上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就是定焦比較不方便一點。所以啦,如果你追求畫質,那可考慮。但如果追求方便性,那就算了。

八、Nikon AF 50mm F1.4D
當時會買這支鏡頭是因為手上的50/1.8已經賣出,想要購入一支大光圈的鏡頭。這支跟50/1.8的差異主要在於1.8比較偏暖調,而1.4比較偏冷調。但是這約1/3格的差異可是讓價格差了超過2倍呢!

個人覺得優點缺點跟50/1.8差不多。不過手上好像沒有照片可參考就是了。

有錢的就買50/1.4,沒錢就買50/1.8。色調的部分在數位時代都可以調,所以還好。


九、Nikon AFS 17-35mm F2.8D
買這支鏡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用了上述的鏡頭之後,我發現我還是適合簡單方便的變焦鏡,但又不希望畫質太弱。又認定拍照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就決定步入大三元時代了。二手買了這支鏡頭,還是Jack幫我面交的鏡頭呢!

這鏡頭拍了不少照片,幾乎都是底片拍攝,所以色彩參考度高。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6&f=1435143341&p=2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5&f=1119683771&p=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5&f=1119683780&p=15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5&f=1119683814&p=4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5&f=1119683841&p=7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9&f=1177027521&p=33

如果您也是希望畫質與便利性兼顧的折衷方案,那麼直上大三元不會讓你失望的。再說原廠鏡頭的保值度很夠,不用擔心賣出時的折價會太大。


十、Nikon AFS 70-200mm 2.8G VR
購買這支鏡頭-小黑五(VR為防手振)有小小掙扎了一下。不過後來是看了國家地理攝影有位攝影師提到廣角與長鏡頭是他出外時常帶的兩支鏡頭。郭董也說因為這兩支鏡頭的視角跟一般人看到的差異較大,所以比較容易得到特別的畫面。這支是Jack去台北幫我殺價幫我買的唷!


優點:
1、長鏡頭抓特寫測光不容易出錯。
2、散景漂亮、發色也漂亮。
3、VR加持,不容易手振。

缺點:
1、約1.5kg的重量,實在很重。
2、聽說VR容易壞,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參考照片也不少,看看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1&f=1034810936&p=4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1&f=1034810922&p=2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51&p=2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0&f=1191902513&p=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0&f=1191902533&p=2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9&f=1177027489&p=1

一樣的大三元鏡頭,小黑五不會讓你失望的。除非你覺得它太重,因為這真的很麻煩。不過老實說,如果nikon也有出F4恆定光圈的鏡頭,我會考慮。因為我拍人像的機會不多,所以也不需要買到F2.8。再說未來數位ISO都可以狂拉,配合VR的功能,我想F4應該夠用了。

十一、 Nikon AFS 28-70mm 2.8D
購入此鏡是當初跟前女友出去玩時買的,主要是方便記錄。當時缺貨,好不容易買到,但卻在最近nikon發表新鏡24-70mm 2.8G,真是令人覺得很幹。

優點:
1、發色飽和,色調雋永。
2、銳利度還好,適合拍人像(太銳利的話,什麼都拍出來也不見得好)。
3、28-70與24-70的差異就在於28不會變形,但是24會。

缺點:
1、重自然是他的缺點。
2、沒做防滴防塵,這點整個輸給canon 24-70/2.8。


參考照片如下(皆為底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35&p=1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70&p=45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78&p=52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83&p=5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80&p=5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2&f=1773126094&p=68


這支鏡頭基本是一種偷懶的帶法(使用全幅),出門就只帶一機一鏡。這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十二、Nikon 85mm 2.8D micro PC
這支是最近麻煩Jack幫我面交的鏡頭,是移軸鏡也有微距到1:2的功能。不過東西還沒拿到,評比就不清楚囉。我先就我玩過Jack手上那支的鏡頭來描述。

優點:
1、利用移軸的功能可在大光圈下就得到看起來景深很大的畫面。
2、利用移軸營造出詭異的景深感。

缺點:
1、使用率應該不高。
2、價格也不便宜。

補上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0&f=1176974677&p=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10&f=1176974678&p=5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dnoos&b=23&f=1431331021&p=74


--------------

寫了這麼多,其實我手上現在有的鏡頭就剩大三元與85 pc ,其他的都賣囉。其實這樣買來賣去也虧了不少錢。這也是我寫這篇的原因之一,希望朋友們看到這文章,除非你愛品玩鏡頭,要不然要參考一下我的歷程,別走太多冤枉路,花太多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