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附近的黃金瀑布應該算狠有名的一點,因為含礦量太高,所以導致石頭變成黃色,甚至再往下注入海洋後變形陰陽海。這次到九份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車程只要約15-20分鐘的點。當天是陰天,沒有陽光。一開始我用ND8的減光鏡試圖拉長快門時間。不過後來幾張我試著用CPL,雖然快門變快(白絹的效果比較弱),不過整張圖片的對比好很多。上圖是用ND8的圖,下圖則是用CPL。雖然地點不同,但是很明顯有差。




這是我第一次拍溪流的主題,不過之前就很愛這樣的感覺,白絹很有騰雲駕霧的感覺。不過因為是長時間曝光才有的效果,所以在現場有時候用眼睛看不容易想像會得到什麼結果(也許是我功力不夠),需要一點想像力。加上我用底片,也不能即時看,因此只能盡力多殺幾張。




上圖中,無論是右半邊細細涓流由起伏的岩石壁灑落,還是下半部因為水流量大且急造成白絹般的效果都是愛好拍溪流的人很鍾愛的感覺。




上圖的白絹、紅中帶黃到發亮的石頭與石頭的紋路相互輝印也是這次拍到比較滿意的照片。



下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看起來是不是有一點弔詭?有一些地方就像水滴浮在半空中,石頭的部分有點像鐘乳石那種味道,但是又不是。我第一次在看片器上看到這張圖時,我一點都想不到我何時拍了這張。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張放反了,不過我卻有一種正常情況輸給了倒過來看的感覺。因為這張圖有一種深邃感,在正常的狀況下是沒有這樣的感覺(用看片器看更明顯)。這張照片給我的第一個衝擊是我曾經看過的這段話:

有許多落在我們視線範圍內的物體是看不見的,這是因為他們並沒有進到我們的智識範圍之內--也就是說我們並沒有在尋找他們。所以,整體而言,我們僅僅只能夠發現到我們正在尋找的世界。
--Henry Thoreau 亨利‧梭羅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