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招牌在九份老街應該算是最出名的路標了。九份基本上就是三條街所構成,基山街(暗街)、輕便路(以前是輕便台車走的路)與汽車路(顧名思義,是給汽車走的路)。這個招牌在舊戲院旁,不過下頭開了一家「禾豐金牛角」,真的很不搭,一整個破壞老街的氣氛。




因為悲情城市一夕成名的山城每天都湧進很多的觀光客,就算我們是平日前往,還是免不了遇到一些觀光團。而各家咖啡屋、茶館更是搶生意搶得兇,畫面中右方就是在替他們家咖啡屋招客的阿婆。也許經濟不景氣吧?我在這個地方待了半個多小時,不過卻沒有看到她成功拉到一個客人。錢真的不好賺,跟這裡每天湧入的觀光客真的形成很大的對比。




九份真的是晚上比較漂亮,白天人多又雜,到了晚上就只剩下燈籠、茶館燈火還有高掛在天空中的月亮了。再次回到老街上,感覺有點寧靜,有古老的味道。拿著相機來回尋找心中所期待的畫面。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在我看來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只是晚上的老街卻異常冷清,觀光客也都紛紛下山。在我心裡有一個疑問:「大家到這裡來的目的是?」如果只是吃芋圓逛老街,那豈不是有點喪失到老街一遊的用意?但這似乎是不可擋的趨勢,也難怪老街變得愈來愈商業化,晚上八點左右,僅剩下幾家茶館,其他都關了。不過也拜這樣的商業觀光文化所賜,我才能再這裡享受這份山城的靜謐。







再晚一點,老街大概就是這副德行。一個人也沒有,活像個拍鬼片的地方。時間也晚了,該走回民宿休息,等待明天再出發囉。





出去玩住在當地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一大早在觀光未到前先拍攝當地的一些畫面。這天清晨沒有霧氣,天氣還算可以。九份老街延續昨晚的靜謐,但少了燈籠、茶館燈火的點綴,卻增添一分冷清。只有少數的當地居民會在一大早起床,不過沒關係,慢慢等總是會有人經過。(當地很多民宿,多數的民宿早餐都要8點過後才會提供,所以五六點到老街基本上是沒有人的狀況)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