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8是我第二次參加手札的旅拍,第一次是9/21那次的福壽山之旅,但那次超慘。一直下雨又路坍方,然後被迫提前結束行程。我還在想這要不是我跟手札犯沖就是有人帶賽,因為從小到大我出門去玩從來沒有碰過下雨天。這次也很好運,氣象預報說會下雨,但是連著兩天都大太陽,10/28還有出小景呢!

由於照片還沒有送去洗,所以就先介紹一下這次去的地方,還有報告一下心得。

10/26(五)2340在新店捷運站集合,不過車子硬是到隔天清晨0100才抵達出發。不過車子速度超快,一個小時就到了蘇澳拍攝日出的地點,我還在昏睡呢!

下車開始長曝,不過我想凶多吉少,因為長曝真的滿難的,測光錶都測不到東西了,要怎麼曝?只能憑經驗跟感覺,開始祈禱吧!一整夜沒有睡,一直拍到天亮日出(0604)。轉戰蘇澳廟口吃個早餐,此時已經是好天氣的狀態了。吃過早餐,上車我就真的昏睡過去了,畢竟昨天一整天也忙到體力耗盡了。

約莫0900因為車子停了,所以我醒來,發現已經到了白嶺,下車拍了幾張白嶺巨木的照片,一夥人又前行至翠峰湖的入口,可惜因為上一週的柯羅沙颱風,所以林道中斷。其實我是衝著翠峰湖才報名的,真的很可惜。不過眼前的湛藍天已經讓我忘了這一切了就是。

進了太平山莊,大家都搶著要搭蹦蹦車,正當我要買票時,前一位先生居然一口氣買了近30張的票,因此我就只好眼巴巴地買1130的票,然後在周圍晃了快一個小時。不過沒能趕上第一班車也有好處,因為當所有的人都前往茂興時,我還能遠眺蹦蹦車穿梭林間,也能享受一點光影與楓紅。這大概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到了茂興,拍了大概10幾張照片,都是關於鐵軌、車站的照片。然後趕上1300的回程車,順利在1330上車睡覺。下一站是玉蘭茶園旁邊的一個景觀民宿-櫻悅,算是當地高價位的民宿,不過下午加上下了山,所以天氣多雲,就沒有拍什麼照片。幸好隔天早上來這點拍日出時有出小景,讚!

回到民宿,當然先盥洗,說真的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吃過飯,大家一起泡茶、喝酒、嗑茶梅,對著電視上播出的職棒大賽瘋狂評論,舒壓,真的很舒壓。

大概八點左右,我就回房睡覺了。不過半夜一點我因為肚子有點餓而醒過來,發現整個房間就像炸彈一樣充斥著打呼聲,要不是我有點感冒加上實在太累,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如何陷入夢境。「起床了」,四點一到,良牙大大就來晨喚囉。旋即出發前往櫻悅民宿的觀景涼亭拍攝日出。又是日出長曝,希望能夠成功,最近對自己測光的判斷很沒有信心。

拍完日出,由於距離早餐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就再睡個回籠覺,畢竟我實在太累了(感覺有點小感冒)。吃過早餐,身體熱一些,體力稍有回復。前往的地點是新寮瀑布步道,老實說這裡我根本沒有去過,因為這個點是91年才整建出來的新景點。到新竹唸書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點。我還跟netman大大說我這次算是回家尋根之旅。拍了兩張照片之後我就先行走下山,然後去簡報室看了影片,瞭解一下這個步道。時間一到我就上車準備吃雙連埤的鱒魚大餐囉。

這餐感覺沒有前天晚上在玉蘭茶園的好,不過也不賴了。吃過了午餐,跟skyeagle與leo在外頭東聊西聊等待上車的時間。接著又到了雙連埤與陳家松園去走走,不過這兩個點我幾乎都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不曉得要拍什麼。所以第二捲正片現在還是只捲到24張,看來要找個時間去殺一殺了。

離開雙連埤,買了名產之後,netman大大請大家到黑店去吃冰,這也是我第一次光臨黑店。吃過冰就是要踏上歸途,要不是隔天還要實驗室meeting,我想我應該會直接回家去休養吧?現在快要0000了,我也該睡了,明天還要起床做投影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