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照片整理完了。之前就已經寫了落落長的文章了,現在就不廢話了。直接放幾張照片輕描淡寫一番就好。

重遊母校-國小篇(羅東國小):


01、當年就在的老樹,連我老爸都會問起她。


02、當年就在的九重葛,只是面積大幅縮小。記得國小時玩足壘球都會把球踢上去,然後被刺破後再買一顆。



03、現在國小已經不是那種兩個人用一張的桌子囉?以前考試都要把書包放中邊避免作弊呢!男生女生還會在中間畫線不准對方超過。


04、走入記憶的長廊,有點模糊。



05、國小時掃過廁所、垃圾車。那時候很怪,一群同學很愛打掃這種地方,因為可以不用參加升旗,而且還可以中午不用午休。說穿了,就是愛玩。



06、一些老師在體育館裡打球,這個體育館是新建的,當時舊的禮堂已經拆掉了。他們沒有問我打哪來,就讓我自在地拍照,我想這些人有些應該比我年輕,有些應該快退休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些人我都沒見過。



07、快開學了,堆滿整個體育館的書。



08、走在無人的樓梯間,陽光剛好灑了進來,按下快門。



重遊母校-國中篇(東光國中)

01、高架跑道,以前運動會都要跟鎮公所借運動場,現在不知道這個跑道是不是屬於學校的財產?



02、我輕輕地推開通往年少歲月的門鎖,走進了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03、假認真的學弟!假-讀音ㄐㄧㄚˋ。


04、最近愛上喜歡這種陽光灑下的感覺,有點觸發了什麼,但真要說又說不上來。這樣的感覺是否最適合描述重遊母校的心情呢?



重遊母校-高中篇(羅東高中)

01、獨自在教室用功的學妹。當初我們也都會這樣,為了考試在教室唸書,即使是假日。



02、沒什麼大改變的教室。以前就是這樣,很自由,連門都不鎖。



03、我記得那時候唸書累了,我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漫步在校園裡。可以散散心沉澱一下。(照片裡頭兩個男的沒有牽手,純屬照片角度問題)



04、籃球場應該是多數男生在校園時最容易揮灑熱血的地方吧?


05、黑板上總是有密密麻麻的公式、推導或答案,這就是唸書的歲月。


06、好吃的布丁豆花。我不吃傳統豆花,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布丁豆花的地方。老闆人很阿莎力,生意很好,我每次回宜蘭幾乎都會來吃上一碗。我拍這張照片後,他還記得我是羅高畢業的學生。這麼惜情,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



快要離開校園生活反而想要回頭看看曾經待過的母校是什麼模樣。走在人景全非的國小校園,看見進步的感覺,卻得到不少失落。走在蛻變中的國中校園,傷感卻帶一點欣慰。走在進步卻沒什麼變化的高中校園,學弟妹年輕的氣息讓我想起當年的羞澀,而在教室用功的學弟妹則讓我想起當初大家一起為了聯考打拼的往事。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