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竹北的懷舊餐廳-風城之月,裡頭有不少古早味十足的收藏,可以提供民眾拍照,不過光線有點暗(這樣才有懷舊感呀!),所以建議底片感度高一點。這次使用的底片黑白的是kodak 3200與彩色fuji XTRA-400。使用的鏡頭為28-70mm一鏡到底。

放幾張還可以見人的上來



余天大哥的黑膠唱盤年代,這個有代表性了吧!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年代我應該也出生了,只是我不迷他就是了。



這些東西小時候還多少有看到,那個髮夾小時候都拿來挖耳屎。前頭那個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花粉?中元普渡時現在還看得到。




這玩意小時候滿常見的,長大後就漸漸消失了。





這東西我家小時候有一台,不過後來應該丟掉了。



黑白的「偽」街景比起彩色來得有味道,不過彩色的細節比較多。



小時候去利澤簡外婆家還常到這種雜貨店光顧呢!記得過年時經過就已經不是這個樣子了。



轉盤式的電話小時候家裡有,這種古老的秤則是記憶中的雜貨店裡會有。




「懷舊」就像這個凍結住的鐘,它凝住時間,不過自己也被時間給抓住了。那麼我呢?我按下快門捕捉這一瞬間,是不是在這同時我自己也被時間給禁錮了呢?不曉得!不過懷舊是一個很特別的情感,人們努力發展科學改善生活,卻又再生活中被懷舊事物給吸引。很矛盾卻很真實的情境,對吧?


剩下的照片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