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yo Puyo(發音:噗呦噗呦),也就是魔法氣泡。很有名的puzzle game,都已經出到15th版了。

這兩天跟阿教趁著假日狂玩,想起索尼大二期末考,三個室友都在熬夜唸書,只有他熬夜打這個game(結果他還是過了,本來是放給他當的耶!)。Wii版本的很好玩。

首先在模式上有

1、初代puyo puyo:就是最基本的玩法,攻擊不能相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消,然後電腦會幫你發出空白泡泡攻擊對手。

2、puyopuyo通:銜接初代,不過攻擊可以相消,因此你可以等到對方攻擊時再消。

3、正常&Fever模式:會顯示一個數字,數字旁邊有燈。當你不斷地消時,燈會變多,而且數字也會上昇(最多30)。當燈滿時(不管數字),會進入Fever模式。此時電腦的設計是可以讓你連消,只要你放對位置。這時候可以給對方重擊。時間一到就會回到正常世界,然後你就繼續累積燈號與時間。

4、Fever模式:一開始自己的上頭有一個月亮與一堆泡泡等著掉下來。靠著放對泡泡的位置產生連消,看誰先把自己頭上的泡泡消光(月亮-->星星-->無),然後轉為攻擊對手。原則上對手是擋不住的。

5、大泡泡模式:泡泡超大顆,三顆橫的就填滿一排。很快贏也很快死,攻擊可以相消,三顆一樣的顏色就可以消。

6、水底模式:把泡泡塞進水裡,整個思考邏輯要反過來想。一旦泡泡浮出水面(頂到底)就輸了。

7、炸彈模式:攻擊不是泡泡是炸彈,固定回合(記得是4次放泡泡)後炸彈爆炸,周圍被碰到的泡泡都變成空白泡泡(還要消兩次才會不見)。

8、反轉模式:固定時間(似乎是10秒一次)畫面整個180度旋轉,可以設計讓它轉過去可以消掉(迴轉消),這個也會產生不錯的攻擊校果。

9、冰塊模式:攻擊變成冰塊而不是泡泡。冰塊裡頭有顏色,固定回合(好像是放三個泡泡後)後就會融化完。此時原本看似要輸的比賽可能會因為連消產生變化。

10、解題模式:電腦會給你出題,你跟對手比賽看誰先解玩問題就獲勝。

11、星星模式:星星被一堆泡泡埋住,誰先到達星星旁邊並在旁邊進行消泡泡的動作就會讓對手的頭上產生很多泡泡。基本上只要你達到了,對手是擋不住的。

12、黑暗模式:整個螢幕是黑的,只有一個探照燈跟你的泡泡區域是亮的(消的時候,該區域也會變亮)。整個摸黑進行就是了。

印象中是有這些,有點晚了,頭腦昏昏。
1-4 人同時進行遊戲,也可以進行連擊訓練。
此外還可以兩人同隊2 V.S. 2一次兩組泡泡下來,比默契(可對電腦)。
另外Wii版的還可以進行體感模式,轉動Wii手把來轉動泡泡,不過不好操控,應該是一群人會比較high。

這個遊戲果然心機教比較厲害,尤其是冰塊模式,怎麼都玩不贏他。不過本人生涯比他好的紀錄應該是打敗撒旦,碼的!速度超快,我怎麼贏都不知道,跟作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