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Wii Sports的朋友相信不少都會稍微玩一下小遊戲,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保齡球」裡頭的障礙賽部分。

障礙賽有幾個重點

1、準度:廢話!但是最準的方法是什麼?直線!怎麼打?Ans:掉球,因為根據微積分,就算是曲線,很短就近似直線。動作請自行想像,就是當手舉到最下方時輕輕放開B鈕,然後手不要用力前推(會轉彎)。此時球會掉出(真的是用掉的),然後可以幾乎不偏移(但球速很慢)。請注意,這招在解球也很好用,因為球速很慢,就算是5號10號分離瓶都可以用球去碰兩個瓶子。

2、拋球:有些關卡需要將球從空中丟出,不可以直接順著地面射出。一般來說只要抓timing即可,但是亦可使用投棒球的方法來打,這樣一般來說很容易形成「拋球」。方法為用食指壓住B鈕,然後手臂向前甩同時放開B鈕,沒有意外都會形成拋球(當然要注意畫面中選手的動作,必須處在手已經超過最低點時)。

3、曲球(反曲球):某些關卡就算你丟得再準、或者拋得再遠都不可能打到球瓶,這時候必須使用轉彎的球-曲球(反曲球)。現在以右打為例,曲球指的是向左轉,反曲指的為向右轉。重點來了,你要同時練曲球與反曲球當然不是不行,但是球種多,失投的機會就會變大。因此這時候請把其中一種練好(曲球會反曲都行),練到想轉多少就轉多少(貼著地面的時間愈久,轉彎幅度會愈大)。接著請準備一面「鏡子」,然後左手持鏡,背對電視,看著鏡中的人物。一樣打你的曲球(反曲球),他自然會變成反曲球(曲球)。這種感覺就像當王建民苦練滑球來補強伸卡球的威力時,你只要用一面鏡子就可以同時擁有兩種球種,而且減少失投機率,和樂而不為呢?

有了這些招式,相信所有的障礙賽應該都可以輕鬆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