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有一個家教找上門來,是一個建功國三理化的學生。家中獨子,爸媽都是高學歷份子。已知老媽是交大博士,還認識陳力俊,聽說以前還常去一樓做ESCA,不曉得是什麼系?我想老爸應該也是佼佼者,因為聽說他們大學就認識了。

經過幾次試教之後,我順利拿到offer,我想跟喇賽脫離不了關係。今天講到自由落體,我提到物體僅受重力作用,所以a=g=9.8m/s^2。他問:「那如果用力向下丟呢?」接著居然扯到投棒球,然後提到指叉球是容易失投的球(大概最近Wii Sports打多了)。又轉移到野茂英雄一開始去大聯盟滿屌的龍捲風投法,再轉回白努力定律。然後回歸主題說後面會有牛頓定律,到時候再結合。

學生是一個愛變魔術的小孩,常在上課變魔術給我看。有幾個魔術還挺不賴的,不過都是手法。他也滿常看一些百科全書,研究黑洞等天體。果然,父母親的教育相當地齊全。頭腦也不錯,跟我的磁場也合得來。明年我畢業,他也剛好畢業,大概是老天給我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