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一眼瞬間」男生女生都要合音,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抓得到。所以小弟就用軟體稍微弄了一下,產生了一個新的版本的檔案。

在我的電腦上聽時發現幾乎只聽得到amei的聲音(尤其是重點的副歌),但是在jack的電腦上聽卻只有蕭敬騰的聲音,更扯的是在jack女友-芝伊(沒選字會變成「之一」,感覺有點怪)的電腦上聽竟然是正常版。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每個人的耳朵不同,不過根據科學的角度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雖然現在是農曆七月。

在我努力不懈之下,終於發現原因了。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但還是分享一下。



上圖是我的音效卡所附的一個軟體,右邊中間有一個用桃紅色圈起來的就是代表「我」,也就是聽音樂的人,而另外有好幾個喇叭(顯示R、L....等)。這是正常狀況,也就是一般聽到的情況。





而之前我不知道為什麼亂調,把圖調成像上面一樣。大家可以發現R很靠近我,而L很遠離我。因此在我的電腦上聽的時候,R的聲音(女聲)會極度明顯。相對地,蕭的聲音就幾乎消失了,這有助於女聲練副歌合聲的部分。




最後,根據科學精神,當然要試著反向操作來驗證這樣的說法。果然,當我把L移進,而把R移遠時便會幾乎只聽到男聲。


最後大家會問,那幹嘛要用軟體改過呢?
我剛剛試過了,原版的部分,分離的狀況沒有我修改過的版本嚴重。所以就算改變R與L的距離,效果不顯著(當然也許有比較強的音效軟體可辦到,這就不討論了)。

修改過的版本如果用mp3隨身聽聽時,會變成一耳只聽得到女聲,一耳只聽得到男聲。兩耳裝上就會聽到正常版,其實這也為什麼我會發現這件事實的原因。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