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就有大學唸?」
對!你沒看錯!而且還是加權之後的分數!聽說原始總分只有11分唷!真不知道要說什麼?若以當初我去考的狀況,我大概進去隨便找一科寫10分鐘交卷就可以唸大學了耶!(謎之音:寫10分鐘不能交卷喔!要不然是沒有分數的!)

今年所有的錄取分數如下
http://mag.udn.com/html/campus/e96/e96_lowest.html

清華材料370.30耶!我當初的分數421扣除三民主義43分還有378,還是考得上耶!
不過當初421可以填到清華電機,現在就填不到了。
(換個角度想,現在題目變簡單了,應該還是可以填到

輕鬆一點嘛!因為教改真的成功了!因為18分學生是絕對不會有升學壓力的。壓力值降到0以下!未來參加大考的感覺會比較像去上綜藝節目,選幾個「機會or命運」。總評:寓教於樂!

難怪系上的教授都說:「教育不是良心事業。」(謎之音:是營利事業!)





----------------------
本文轉自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79293

今年大學錄取分數再創新低,排名較後的稻江、立德、致遠、興國等校,都強調是「實用型」大學,「資工系去年畢業的七十五位學生,共考上一一六人次的研究所,考照、就業率都很高,誰有資格說他們沒資格上大學呢?」立德管理學院公關趙品灃說。

 

今年錄取分數最低的校系是稻江的資訊科技系,採計四科並加權後,最低錄取分數為十八點四七分,推算原始總分為十一點二分,平均一科只要考二點八分就能考上;預計招收六十六位學生,但只招到四十六人,還有二十名缺額。

 

今年共有十五校共三十五科系尚有缺額,缺額人數最多的是興國的資科系,預計招九十二人,缺額七十人;缺額次多的是興國網路應用科學系,缺五十九人。令人驚訝的是,連台師大也有缺額,音樂系理論作曲組,預計招三人,但一個都沒招到。

 

稻江校長黃韶顏接到媒體電話時,一直以不敢置信的口吻問道,「真的嗎?十八分是總分嗎?」她說,部分進入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學生的確素質比較差,但教育有教無類,資訊科技系成立六年來,每年約有十多人考上碩士班,目前還有四位系友就讀他校相關科系博士班。教務長林金朝指出,該系有九成以上的學生分數在五十分以上,十八分錄取的學生只是特例。

 

林金朝強調,稻江的定位已與技職接近,目的都在培養好的就業人才。「十年前教改廣設大學,目前就在讓有意願念大學的人都可以念,現在又說他們分數低、沒資格念,豈不是違反當初政策目標嗎?」

 

立德的資工及資管系是今年錄取分數倒數第二、三的系,招生缺額分別為三十八及四十一人。但立德管理學院表示,資工系是該校招生最好的系,今年該系最高分有一七八分,可能受到今年自然組跨社會組的考生變多,最低錄取分數才下降。

 

趙品灃說,該校鄰近台南科學園區及科工區,學校也安排工讀機會,讓學生沒有經濟上的後顧之憂,畢業後很多更直接進入南科工作。

 

興國管理校長黃俊杰說,「用分數來決定誰可以受教育?誰不能受教育?這個觀念就不對!」他表示,該校的資科系報到率達八、九成,代表學生有意願念,不該剝奪學生讀大學的機會。

 

今年錄取分數排名倒數第四的是致遠的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致遠召開緊急會議,未來一、二周要直接與所有錄取學生及家長接觸,以提高報到率;長期則將調整系所,減少國內產業比較不需要的工科。 

【2007/08/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