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說明了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
不過中共沒有打過來,所以大家都是一起吃大餐,最後導致這樣的結果嗎?
還是胖的人都會告訴瘦的人:「你一點也不胖,我這樣說很有說服力吧!」,然後瘦者就可以放心吃了,最後就胖了?



-----------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二十五日專電)「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似乎也適用於朋友之間的體重影響。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醫學研究指出,如果自己身邊友人患有肥胖症,那麼這個人跟著得肥胖症的機率增加百分之五十七。

這是醫學研究人員第一次從社交行為的角度來分析肥胖症的「傳染力」,並且找出肥胖症與朋友圈子的關聯性。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由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最新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肥胖症事實上是會「傳染」的,僅管不是像病毒一樣傳染,但從人類社交互動的角度來看,肥胖症的確會在朋友之間產生影響。

這項目標樣本為一萬兩千零六十七人的研究統計發現,如果自己身邊的朋友當中有人患了肥胖者,那麼這個人跟著得肥胖症的機率增加百分之五十七。

而且,朋友之間感情越好,肥胖症的影響力也就越大。

有趣的是,兄弟姊妹與配偶的影響效果,與朋友相比起來反而沒有那麼大。

根據研究人員統計,如果自己的兄弟姊妹當中有人患了肥胖症,那麼自己也得肥胖症的機率增加百分之四十,如果配偶有肥胖症,自己同樣也得肥胖症的機率則增加百分之三十七。96072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5/5/htd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