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環境不能給人希望,只能給小孩一個需要追趕的競爭力。為了競爭力,大人小孩都人仰馬翻。
到底是大人可憐還是小孩可憐?

------------------
主計處最新調查發現,近十年來,廿五到四十九歲的未婚族群增加約九十八萬人。主要未婚原因,男性是因為經濟壓力太大,女性則是遇不到合適對象。

近年來,國人婚育與就業情況出現顯著變化,主計處每四年就會以專案方式,結合內政部資料,針對國人的家庭生活進行大規模調查。最新報告指出,現階段廿五到四十九歲的適婚族群中,約有兩百九十一萬五千人選擇不婚;比十年前增加約九十八萬人,顯示國人越來越晚婚,約以每年十萬人的速度急遽上升。

為進一步了解國人的不婚原因,主計處也透過大規模的問卷調查,希望能了解國內年滿廿歲的未婚男女,為何不願走入婚姻。

受調查的未婚男性中,三成五認為「經濟壓力太大」是他們抗拒婚姻的主要因素;受調的未婚女性則有三成四坦承找不到「Mr. Right」。

有趣的是,調查也發現,十年前,適婚年齡的未婚男性最大困擾,與未婚女性一樣,也是找不到「Miss Right」;不過,隨著近年來國內景氣的變化,經濟因素對未婚男性婚姻觀的影響反而後來居上,顯然「一個人飽,全家飽」的王老五心態,已成為國內未婚男性的「主流價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2/2/hnq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