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拍了兩年,今年終於拍了蓮花。不拍還好,一拍才知道蓮花其實不好拍。因為要拍出各種蓮花的感覺,還要拍出蓮花給人的既定印象,帶點詩意的既定印象。很困難!

拍了一捲多一點的黑白底片幾乎全部陣亡,郭董說是有點洗爛了。兩捲RDP3與一捲E100VS,在看片器下看感覺還不錯。不過覺得有點太陽光了,曝光可以在稍微暗一些也許會更有詩意。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囉。

放幾張我覺得還可以的,還有幾張符合我當下想要的感覺的照片。


01、


↑這張我是喜歡光線的位置,又邊那兩條藤蔓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我自己是覺得有點亂。不過躲在陰影下的荷花,這樣的環境吸引我拍下這張照片。


02、


↑這張用看片器就覺得太陽光了。明明就是凋落的花瓣,結果拍出來的感覺好像很快樂一樣。真是orz...



03、


↑這張是倒影,看得出來嗎?我把照片倒過來放。當時懶得換CPL,所以水面反光頗嚴重,真的不能懶惰呀!


04、


↑這張我當時是看到一片花瓣靠著枯萎的荷枝,覺得挺不錯的所以拍下。我在想這應該是「前輩」的傑作吧?要不然真的會有這種景象?誰知道,不過依靠的感覺是吸引我拍下這張簡單畫面的驅動力。


05、


↑太晚去,所以多數的睡蓮都闔起來了。這朵算是還ok的。


06、


↑黑白味拍這種凋零的感覺還不賴,不過想到都被洗爛的底片心裡實在覺得有點幹!



07、


↑可惜露珠不夠,也無法架設腳架(這張是微距鏡拍的),要不然我想感覺應該會好一些。


08、


↑這張我喜歡它的殘破感。我記得我還有拍一張,不過那張就真的是洗爛掉了。整個都白掉了,真不知道是怎樣,只好明年再拍。



09、


↑這張我滿喜歡兩朵荷花躲在大荷葉下的味道。有種相依為命的感覺。不過還是稍微亮了點,另外應該要在荷葉上噴點水,多跟前輩們學習才是。

10、


↑我喜歡這張的透光性,光線穿過綠色的荷業與粉紅色的花瓣那種感覺。


11、


↑現場的蜜蜂好像都忙著採花蜜,沒時間盯人。我用微距鏡靠這麼近,牠們還是忙著吃,看看應該很好吃。


12、


↑這地方荷花真的很多,正所謂數大便是美呀!


剩下的照片在相簿裡頭。

拍完後我一直在想,拍照是不是反映一個人的個性呢?感覺一整套拍出來都差不多,亮度、構圖與採光犯的錯誤都差不多。而且我好像偏好亮一點的照片,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