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半夜三點天沒亮我就爬起來看,果然外頭還在飄著細雨。因此我們決定放棄拍日出這個決定,吃個泡麵後又睡到老闆來叫我們去浮潛(又要穿救生衣了)。我有點不想浮,不過想說都來了那就去試試看吧!不過這部分沒有照片,因為我沒有防水的相機。熱帶魚很多,可惜了下過雨後水有點濁,要不然熱帶魚配上珊瑚礁應該是一幅很美的畫面。0930結束浮潛,我跟郭董兩個人騎車環島拍照。didir是見不了光的吸血鬼,所以就只好自行活動。



綠島燈塔是一定得拍的景點,雖然就是這樣而已。可惜了0930時天氣不怎麼好,天空雲不少,也沒有陽光。我想瞭解一下,是不是每個島都有燈塔,因為怕船撞上去?澎湖有、蘭嶼有,綠島也有!





可惜沒有陽光,海灘拖鞋在沙灘上就少了一點味道。這雙夾腳拖鞋是我為了這趟旅遊特地購買,打算結束旅程就丟掉。不過丟棄前至少還有一點利用價值。



接著騎到山上,遙望遠端的哈巴狗與睡美人。左邊那塊大石頭就是哈巴狗,你覺得像嗎?右邊那個就是睡美人。我問didir為什麼睡美人懷孕了?didir說是哈巴狗幹的好事。一開始他說是他之前來時,導遊告訴他這個故事。不過後來他說是他杜撰的故事而已。



吃過午餐當然要逛一下綠島滿有名的紀念品店-大哥的故事。這個「幹、好熱」似乎是來過綠島的人都會有的感想吧?成為商品也算是商人的巧思,雖然有人覺得不雅,不過其實也算是真性情的流露吧!也許你很難想像,不過當你到了這個號稱火燒島的地方之後,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幹、好熱」。



店內提供不少創意商品,不過似乎都是圍繞著一些諧音、粗口來設計。這是意味著綠島大哥都一樣要講髒話才有當兄弟的味道嗎?我也不知道,不過獨樹一格倒是達到了宣傳的目的。至少我在綠島街上看到不少人穿戴這樣的衣服、褲子與帽子。我自己也買了兩件。



店內也提供了監獄場景供遊客拍照,牆壁上還簽滿了名字,這也說明了這家店真的紅。

看完了「大哥的故事」,我們差不多要離開綠島了。這趟很可惜沒有泡到「朝日溫泉」,也沒有拍到日出。畢竟一天不到的時間要把綠島玩遍還真的有點難。不過就當作是一個探路之旅囉。1430的船班,回程很順利,1530到富岡漁港,接著就是didir開車,我們要展開大長征-一路殺回新竹。各位知道有多遠嗎?我看路標台東到花蓮要195km,差點傻眼!我記得花蓮到宜蘭要122km,這樣加起來夠遠了吧!




回程我們順道去了小野柳,其實我覺得這個景點有點小家子氣,不過就幾塊石頭而已,實在有點難登大雅之堂。上頭這張感覺有幾個人臉的圖案在上頭,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到?




回程也順道去了三仙台的八拱橋,拍了幾張照。不過總覺得有點累,大概是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又影響生理,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拍完了這個點,我們就一路向北,不過這路途真的遠。進入花蓮市吃完飯已經接近晚上2100了,吃過飯買了泡泡冰解解饞後就再次上路。說真的,蘇花的山路真的很曲折,雖然我很累,不過一整個睡不著。加上遇到白目卡車死不讓路,還讓我們後來超車後被拍了一張。最無辜的是被拍後不到半分鐘遇到平交道,還是要停下來。只能說那張超速照片真的被白拍了。

一路上天氣變化多端,有時候月亮探頭時整個地面都亮起來,但忽然間又遇到濃霧,還有飄點小雨。不過到了蘇花108k時,遇到警察臨檢,不過警察沒有攔檢我們,反而是我們去問他可不可以下去拍照。好心的警察說可以,這部分要看郭董的照片,因為我那時候只剩下黑白底片,而底片洗壞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下了蘇花已經2330,到7-11買點東西後再次上路。到台北時已經是凌晨0100,幸好我在蘇花時就改變主意要住didir家,要不然真的很難想像回到新竹的我們會變成怎樣?

結果隔天,我們睡到中午,因為這幾天真的太操勞了。下午郭董把正片送到玖華去洗,我們在didir家看電視,加上回新竹的路上塞車。回到新竹都已經晚上2030左右了。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要玩四天,頂多回程多住一天東華而已。這樣也不會那麼趕,也可以輕鬆一點。

就在這樣充滿驚奇、天天穿救生衣與小小曬傷的旅程中落幕。也完成了郭董的extra畢旅(郭董畢旅好像有四攤,這攤算最小攤),這系列文章也終於在郭董當兵前完成,接著就祝福郭董軍旅生涯順利,多練一練下次不要在暈船了。

整本相簿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