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我總覺得自己面臨一個很大的危機。

天天都到實驗室找老師討論關於第二篇paper的計算,不過一直遭遇瓶頸。雖然我沒有那麼容易放棄,更不想在最後僅差臨門一腳時放棄。不過夜深人靜時那種抓不住任何希望的感覺的確會讓人很挫折。星期一吃完了施老師今年的謝師宴;星期三吃完了徐老師今年的謝師宴,忽然覺得自己又被往前推了。「推」!沒想到自己用這個字來形容現在的處境,不過卻挺實際與無奈。

我還滿清楚自己的情況,只要忙就會容易累。星期二晚上十點就去睡了,不過星期三也沒有什麼精神。雖然覺得睡得很飽,不過或許因為忙吧?所以體力消耗地特別快。有時候我還滿想自我放空,尤其今天在整理東部之旅的照片時,看到湛藍的天空、碧綠的海水,那段時光讓我想起我似乎在豔陽之中看見了希望。雖然清醒的我還是瞭解那就像海市蜃樓一樣虛幻,不過那片綠洲似乎是心靈之泉一樣,沁蜜透涼。那一瞬間,我似乎瞭解為什麼會有些人願意去相信一些「不確定」的因子,正如樂透的廣告詞-買一個希望。因為人生沒有希望,就像航行在汪洋中的船沒有舵一樣危險。

記得上次有這樣的感覺時是碩二還沒有決定要唸博士班,而且實驗也陷入瓶頸時。或許這部分的壓力對我來說真的造成不小的影響。不過我還是相信雨過終有天青之日。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