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到荷蘭村面試一個小六的家教(104家教網家長主動聯絡),正準備要拼光華國中的資優班(現在小孩真辛苦)。本身有在外頭補習,不過人很多,所以有問題都沒有時間問(現在小孩真可憐)。而且沒有教,只有給題目讓你回家做,然後下次來討論,告訴你答案(我的天呀!這是什麼補習班?難怪人家說搞教育的都是沒有良心的)。

家長希望找一個啟蒙的老師,幫小孩子建立數理的邏輯觀念(這點我倒是挺有信心的)。至於有沒有考上資優班不是重點。不過,我覺得能考上那當然最好呀!這樣我才會更有成就感,家長一定也更滿意,雙贏一定最好。

說說剛剛的狀況,一進去,小朋友拿了補習班的題目給我看。我一看,這個題目基本上已經是國一等級,甚至有些已經超過了,也難怪他那張考卷60分。他順手問了一題他不會的題目,應該也算是家長現場考試吧?不過題目都難不倒我啦!差別只有在於當下的心情緊張與否,若緊張可能解法會稍微凌亂,而且想到能用的方法比較少一點。反之,就可能各式五花八門的方法都出爐,看學生要挑哪一種囉。

今天自己的狀況我自評60分,頂多只能算剛好及格。因為說真的有點小緊張,主要原因是面對一個「未知程度」的小孩子,心裡不斷在想要用哪一種方法來解最好,當然希望他能夠一聽就懂,這樣當然錄取的機會也高些。想得太多反而有點小慌亂,不過最後還是有順利解出。

小孩子感覺是一個想要學習的學生(這點正合我意,我不喜歡那種被家長脅迫的學生),頭腦我相信有中上程度,應該只是缺人適時地點他一下而已。現在小六,如果我順利接,至少可以上到國一,如果到時候有國防役,還可以週末或晚上上課,讓他成為我的關門弟子呢。

兩點半開始面試,面試到快要四點。呼呼~一個不小心就聊了那麼久。家長人很好,媽媽就在公學新城日盛銀行旁邊的公司上班,很巧。爸爸也是很客氣,還說辛苦我下雨天還特地跑一趟。

總之,能不能順利錄取,就等星期一的通知囉。希望是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