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三點看完醫生,火速把車停到清大西門,走到光復路上攔車準備回宜蘭。到台北17:15上計程車。明明我在路旁問到羅東多少,他們說300,結果我一上車正在講電話時,司機說:「今天都沒有車,所以400,先跟你們講好喔!」我看其他三人都沒有出聲,而我又再跟老爸講電話我就沒說什麼了。不過被坐地起價的感覺很爛,有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因為一般來說都是300,特殊情況(颱風、夜間加成等)也才350,400真的有點兇狠,但都上車還能怎樣?而且又剛好是連假第一天的傍晚時分,只好認栽。唯一慶幸的是我搶到副駕駛座,至少比起後面那三位仁兄擠一起來得好。

下交流道,幸好那個司機平常都跑宜蘭,不跑羅東。所以我就跟他說你開到底又轉也可以去火車站(不希望他跑新開可直接到後站的路),然後就可在我家巷子口放我下車,這樣我家人也省得在雨天還要到車站接我。這也是搭計程車的好處,一般不要離車站太誇張的遠,他們都會願意帶你去,這就比起回程我搭的「綠色運輸」好,也是唯一的優點。

回到家18:15,剛好一個小時,多半的時間都是在台北市區上高速公路前塞。之前我從新竹直接一高南下轉二高北上接雪隧,清華大學到我家門口總共也才1小時40分鐘。所以市區的影響真的佔很大的因素。

今天下午我第一次搭「綠色運輸」(單程250),也就是九人座小巴。我本來前一天晚上是預定15:20的車,但是我提前到,剛好14:40還沒有人報到,所以我就往前調,所以擁有優先選擇權,我當然就選副駕駛座,這樣才舒服呀!一上車就開始睡。到台北16:00整。車子開到火車站西門前的地下室停車場。然後我就上個廁所走上來到國道客運總站搭上竹客(剛好他馬上開車,當我的實驗品),17:10到清華大學門口。


算算回去花了400+80=480,時間大概花了新竹-台北,70分鐘,等車10分鐘,台北-羅東(我家)60分鐘。所以總共是140分鐘。回程的部分總共花了150分鐘(費用250+80=330),從羅東火車站搭車處到清華大學門口。若不考慮我家到火車站的5-10分鐘,也不考慮承德路下車後要走一小段大概不到5分鐘的路。那還是搭九人小巴比較好。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坐到副駕駛座,尤其是搭計程車的話(300的case)。九人座的副駕駛座比計程車大多了。如果計程車又沒辦法300又沒辦法坐到副駕駛座那不如就搭綠色運輸了。不過綠色運輸要事先定位,要不然就是現場候補,而且不能直接到家門口。這就看個人選擇囉。

p.s.忘了說,綠色運輸要加入會員,不用錢。而且「他是說」有幫乘客保險650萬,計程車應該沒有。但是誰知道650萬的保險是真的還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