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結束了一個一年半又一個月的家教。國中數學跟自然科,一個星期各一天。父親是警衛,母親是警察。家長人不錯,可惜小孩子內向了點。這也算是我難得一個學生不受我喇賽風格的影響,而且成績進步算比較少的一個。

父母希望我教到三月,把所有課程上完,然後讓他自修。也跟我說應該是考不上新竹中學,就看老天囉。其實有點小可惜,就是我沒有把他救起來。不過換個角度想,一個學生不愛唸書,也不喜歡唸書,志不在此也不用強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緣分盡了,希望他未來一路順利,無論考上哪,都希望這一年半多來的課程對他有幫助。至少其中我講過的一句話如果能夠影響他做了一件合適他的事情或決定,那就足夠了。

All my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