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逾三十年的同名漫畫,發行量超過1400萬本。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always3.jp/

中文官方部落格:sina.com.tw/always/

--------------------------------------

感謝心泉的推薦,滿好看的一部片。好笑又溫馨幸福,也難怪作家李欣頻說:「在此時此刻的台灣我們痛失的信任、人性、溫暖、夢想、勇氣、力量
全都可以在這部【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找回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長133分鐘,加上真善美戲院三不五時給你當機卡帶,害大家當下還以為這是「復古」的創意手法,不過直到服務人員開門說:「ㄟ!真的壞掉了」,大家才又捧腹大笑。

幾次卡帶之後,還有彌補觀眾的「倒帶」。讓觀眾可以中場休息上廁所,也真是夠幽默了。雖然看電影遇到這種事情可能覺得很鳥,不過或許這搭配這部片的情節與情境就不會這樣了吧?

不過話說我也是頭一次碰到電影會「卡帶」甚至「倒帶」。也算是一個難得的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