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過夜店嗎?天亮以後是什麼樣的感覺?小弟不才,唯一一次去是在大四上學期的時候,一個在台北工作的學姊找我去台北玩。晚上我們到晶華城頂樓的夜店。夜店文化我不懂,不過在強烈的音樂震撼以及酒精誘導之下,我能夠瞭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意亂情迷。我記得當時學姊叫我看前面一對手各拿一瓶酒跳舞的男女,告訴我:「那一定是來偷情的。」不了的我,只能笑笑地說:「應該吧!」

半夜離開夜店,因為我要到二弟家借宿,不能讓他等太久,所以不能玩太晚。離開夜店的感覺是一種「遺失」,一種覺得自己生命中少了一個片段的感覺;是一種問自己:「剛怎麼了?」卻答不來的感覺。那是一種空,換句話說也就是覺得空虛,一種失落感。狂歡後應該常有這樣的感覺!由於空虛,容易被內心潛意識內的需求趁虛而入,心裡產生的胡思亂想加上夜晚寧靜的醞釀很容易產生難以想像的化學效應。

隔天日落時,我跟學姊在淡水河畔坐著聊天。學姊說著她坎坷的感情路,臉上帶著一絲絲的惆悵。我終於瞭解她為什麼會想去夜店,就是一個暫時放逐靈魂的方法。畢竟有些事情暫時解決不了,又放不下,只好讓自己的靈魂出去走走。人往往很奇怪,明明自己要的是一個安定的感覺,但卻會伸手去抓一個沒有感情基礎的情感。然後再將他丟棄,進行著無限的輪迴。真心與真愛還是需要時間來相處醞釀,除非你的運氣夠好,能夠在迷亂的世界裡搏中一個屬於你的歸宿。不過我想有這樣的運氣,那可以去買樂透了。

夜店環境提供一個虛幻的空間讓我們消耗真實的時間,讓人們玩著危險的遊戲。離開時不要忘了帶走自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