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找回了些年少....

這次過年回家,一開始幾天覺得無聊,因為總是悶在家。老媽也差不多把環境都打理完,我也就沒事幹囉。一直到年初一,一整個改變。先是跟老爸出門時再路旁遇到士銘,就下車跟他聊個幾句。也把電話給了他,要他跟他弟弟說一下。就這樣找到8年多沒有聯絡的偉翔。跟同學的哥哥也很熟,那可見這個朋友以前有多熟了吧?

初一晚上的國中同學會前會,看到了同學不能到場的田珮宜(雖然妳假裝不認識我,讓我有點sad)跟黃芯嫺。珮宜沒有什麼變化,倒是芯嫺變很多,不過一說話就認出來了呀!還是跟以前一樣,笑聲也很爽朗。撥了電話給陳文豪,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天呀!真是光陰似箭,他那一箭也射得太快了吧!

初三晚上的高中同學會,還有小強來訪。一連串的友情攻勢,真是讓小弟有點分身乏術。不過心裡當然還是很開心呀!連小強都跟我一起去角烙找吳小清與小梁,就知道我有多分身乏術了吧?

接著連續三天的國中同學會,大家彷彿隔世未見一般。狂聊,而且話題一次比一次勁爆辛辣。一度讓我懷疑這些是我的國中同學嗎?還是有人假扮?雖然我都覺得大家變了不少,但相對地大家應該也覺得我變很多吧?還是大家以前都跟我不熟?(我有這麼低調嗎?)好吧!我就來說說幾件事情..

1、我不是我們班第一名好咩!我記得我畢業的時候是我們班第五名吧!總之連前三都沒有就是了。所以廖小君請不要跟你老媽介紹我是班上第一名,亂尷尬。

2、廖小君請不要再說:「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會唱歌。」小弟最近喉嚨痛,這半年看了超多醫生都治不好。目前仍在語言治療ing。等我好了再唱給你聽呀!

3、小梁不要再說我很會唱歌了,這一切都是假象。這次的合唱「你最珍貴」我覺得我唱得沒有上次好,一直提心吊膽。下次要唱記得讓我先練一下。

4、何梵君說:「薛森鴻唱歌的時候最帥了。」這真是太謝謝!幸好當天沒有破音,要不然不是糗大了?還有不要說我講話很好笑,我以前講話應該就已經很好笑了呀!而且妳講話也很好笑呀!三不五時就說一些大不大、久不久的話題。實在讓我們這些男生都不知道怎麼接招了。

5、關於我的頭。何梵君不要再肖想我的頭了啦!我不聰明啦!黃芯嫺你看到的都是國中的假象而已。你們去借前幾名的頭啦,不要借我的。

其實仔細想想,經過了11年半,人多少會改變。不變的應該是那份在腦海裡的回憶吧?11年半,國中都快要可以唸四次了;大學都快要可以唸三次了。總之,找回了聯絡方式,就不要再讓它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