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我會開始玩攝影,一方面是大學一個未完成的夢想。另一個重點就是分手後想找一個精神上的興趣。(當然物質上也因為少了女友,多了一些錢)

全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idnoos&book=11

1.的照片是一個剛下過雨的天氣。我是先拍到7才拍1,在拍7的時候我不斷地閃(24mm滿廣的)那根東西。後來我忽然想到剛分手時,朋友怕我一個人心情糟,天天都陪我玩樂。我表面上看似很好,誰知道狂歡過後的失落感更重。就像那根柱子把我的世界一分為二。我有想過用後製的方法把一邊給塗成黑白,另一邊則保留,不過後來想想算了,因為不想後製,想保留那份"原始單純"。

2.的照片是一次搭火車到平溪線的車上拍的(當天是沒有行程計畫,就隨機而動)。當時是冷冷的冬天,天剛亮。在車上,剛吃了維他命B群,看著窗外破曉的天色,拍了一張。有時候會希望在沒有女友的日子下,多瘋狂一些。另外,內心也很倔強。當初應該多陪她瘋狂(分開時,她大一,我大她7歲)。當時,我不是不能玩,只是不想限制她跟同學間的娛樂。有時後戀愛就像放風箏,過猶不及。^^

3.的照片算是這一系列我很喜歡,但在拍攝時是無意識的。只是覺得這個畫面很吸引我,冥冥中有個力量要我拍下。回家後,我發現原來就是那個「繩子」跟當天的大風讓我想拍它。海很自由,船在海上應該很快樂。就像我現在一個人應該很快樂,但是為什麼回不去從前一個人的快樂呢?原來在暗處有個力量把自己綁住了。

4.這張照片,比較刻意。單純想表達一個人空閒時打發時間,喜歡看書。然而再怎麼看也是愛情類的書籍,因為總覺得自己不夠瞭解「愛」。一邊看一邊想著她,不知道她好不好?

5.這張照片裡頭的熊布偶是她在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生日送我的禮物,也是第一份禮物。我印象很深,她希望我能把熊當成她,在她不在時抱著她睡。分手後,熊仍然靜靜地呆在我的床上,只是我從來沒有在碰過她了。

6.這張照片有刻意安排。當天很冷,到7-11買晚餐刻意買了「阿Q」桶麵。希望藉由吃泡麵這樣的畫面來表達幸福的負面。然而又藉著阿Q精神說著自己很好,因為就算遇見了她也不希望讓她知道自己現在過得不好。當然不是指生活真的過得不好,而是指沒有她過得不好,許多事情(吃飯)都隨便了。以前會為了她燉雞湯、下廚煮飯,不過現在都不需要了。

7.這張照片是我看到下過雨後的青苔,似乎又有了生命力。而且在艱鉅的環境下,仍然在原地堅持、守候。平常總是知道自己要放下過去,甚至覺得自己的心已經好了。那份情就像好天氣的青苔,一點也不起眼。直到壞天氣帶來壞心情時,才會驚覺,原來自己的心還是在原點。

8.這張照片也是比較刻意。紅心在撲克牌花色裡頭代表愛情。沒有愛情,有了其他(財富、名聲)又如何?什麼都能擁有,就是不能擁有妳。另外的解讀是:「心呢?」「自從妳離開,就沒有心了。」

9.這張照片我記得是該捲的最後一張。當天風很大,天上雲彩變化很快。腦中忽然閃現一個畫面。路燈就像一個指揮,指揮著飄過來的雲,一片片襲來準備將整個畫面填滿。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就是這樣,心情變化很快,有時會忽然陷入一個情境。思念會充滿整顆心。當然我承認這張照片我拍得不好,因為當時風太大,那一個最好的照片機會已經在掏出相機、構圖的過程中消失了,因為雲真的飄得太快了。

finally,2/15是她的生日。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在當天才發表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