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又是起了個早去搭台汽,準備要去林口做語言治療,出發前在搭車處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上車的人太多,幸好我有事先買票有劃到位。不過上車前還是被人家插隊,而且那個人自以為有劃位,還硬是跑到我前頭。不過我還是不疾不徐地把應有的要回來,自從嗓音生病後,我也慢慢地開始學習如何「慢慢」過生活。

一如往常,我提前半個小時到林口,買了瓶水,等待時間到或者看見莊老師。離治療時間開始前約15分鐘,我遇見莊老師,忽然發現她也穿帽T?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今天一開始是在21號治療室。經過這一次我就集了三間治療室,不知道林口長庚有幾間?搞不好我已經集滿所有的治療室了。orz

我先唸了那篇文章,這次唸的過程我沒有太過於去在意,僅僅是很隨意地唸,沒想到反而效果還不錯(當然是她說不錯,不是我說的)。就在唸完文章,在檢討之際(其實就是聊天),另一個語言治療師跑進來,莊老師告訴我:「她就是你在新竹看到的那位,你認識。」這時候那個老師(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說:「你真厲害,才看一次就記得,跟她(指莊老師)一樣,我就不行了。」然後莊老師跟她商借20號診療室,所以我們就移師隔壁,回到熟悉的診間。

「1、2、3、4、5、6、7、8、9、10。啊~~~」咦?奇怪,聲音怎麼那麼小?原來是忘了拿麥克風。莊老師說她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幫人家錄音卻忘了給人家麥克風),我順口說了:「大概是剛剛聊天聊太開心了。」
她接著話說:「應該是。」看來真是喇賽喇太多了。分析完聲音後,她問我有沒有什麼感覺?我還沒回答先笑場,她問我為何而笑?
我問她:「妳等一下不是要把我第一次錄的放給我聽吧?」
「被妳發現了」她接著說。
我說:「感覺講話有變輕一些些。」
接著她就把我第一次唸的給放出來聽,然後自言自語地說:「我真的覺得你的講話方式有改變,你真的都沒有發現嗎?」
我說:「可是我的朋友說他們都沒有感覺呀!」

(看戲的鄉民,你說說看呀!)

接著我們開始長達約40分鐘的哈啦。我也瞭解她真的是一個很能哈啦的對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她說有不少明星因為過度使用都有長繭的問題,例如A-Mei,還說她有個學姊說FIR的主唱也有去馬偕治療嗓音的問題。原來就算會使用正確的方法也不能使用過度。為什麼我們會聊到這邊?因為我問她:「我能不能去唱歌?」然後就霹哩啪啦地聊起關於唱歌,真假音的問題。原來她也很喜歡唱歌,她說她從小就愛唱歌,又是大嗓門,本來都沒有嗓音的問題。一直到做了語言治療師才發現有一些問題,於是慢慢地調整,畢竟她是靠聲音吃飯的。忽然間我想起那句話:「如果老天給你遭遇一件事情,不是要你去死,那就是給你一個禮物。」要不是沒有這次的病(雖然還沒好),我也不可能做語言治療,好好瞭解正確的發聲。

她看我一直問她可不可以去唱歌,她跟我說:「你很喜歡唱歌喔?」
我說:「生病後就不敢了」
「之前呢?」她接著說。
我:「滿喜歡的,剛好學長也愛唱歌。清大又缺女生,剛好我愛聽女生的歌,也愛唱。」
「我比較喜歡聽男生的歌。」她接話。
我:「那你唱男生的歌?」
她:「沒有啦!還是唱女生的歌為主。女生唱男生的歌容易唱太低,那樣不好。」
接著,我提到Jack都不用暖身就可以唱很猛的歌,而且都不會啞。她說:「那倒是要討教討教!」又說:「因為內分泌的關係,男生的聲帶比較耐操,所以你應該很慶幸自己是男生了吧!」說也奇怪,為何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她有點無奈呢?

好啦!今天由於聊天內容實在太多,難以一一條列。加上本人最近記憶力嚴重衰退,能記的大概就這麼多了。不過我想認真看完的人應該也不多才是,畢竟這是我的網誌,記錄的我的「塊狀記憶」。下次上課要準備我平日家教的教材,她有問我:「我會不會聽不懂?」看來我得發揮一下我做口碑的實力了,一定要讓她有一種「為何當年沒有遇到這種老師的遺憾」。畢竟每次去那邊上課,我都是當學生,難得有機會當老師,一定要發揮一下。

霹哩啪啦,時光飛逝。很快地時間接近中午12點,是該下課了。約了下次上課時間為2/13下午14:00,而且她說如果沒有太大問題就可以畢業囉。真的是時光飛逝,說到畢業這兩個字,不免有種感傷的氣氛。不過她也提到如果還是有問題,那就還是不能畢業(就如同上次說要畢業,結果延畢一樣,有時後真的是莫非定律orz)。


後記:
回家到新竹後,因車次之故,我發現要我下午兩點到太困難了。我不想要遲到,所以我就拿起手機打了電話給她,順利地把時間改到15:00,然後出門買了13:30的車票,這樣的緩衝時間應該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