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到這裡是該有個取捨了」,我發覺我最近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這是我最近唯一能夠很肯定的一件事情。

2006年很特別,發生了一些事情。也許是我的一些大學同學都工作有一段時間了,苦水也多了。也可能是我的一些學長們都成家也有小孩了,所以會有一些養兒經。也許是一些朋友換了人生跑道,正要展開另一段旅程,也許是....

這一年來,我參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聚會。身為一個仍在躲在學校這個大溫室裡的小小研究生,也許真不懂外頭的世界。我的朋友,多數人都漸漸有了種「成熟」的氣息,有時候讓人很難聯想當年的他(她)。有時候我會思考自己未來是否也將成為一個「成熟」的人?就如同我的那些朋友一樣。屆時我是不是也很難聯想我現在是這樣的人?

看著這樣的「取捨」,我彎下身卻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畢竟這個選擇真的太大了,未來也真的太難預料了。很巧合,昨天在雨生板看見有人討論「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便很喜歡,那時候我才國小三年級。宏亮中帶點年輕志氣(稚氣?)的聲音引領著我。如今,站在這個「十字路口」時,我的感受卻像不像寶哥當初給我的感覺,反而比較像蘇打綠所呈現的味道-一種帶著淡淡哀愁的味道。蘇打綠所演繹「我的未來不是夢」,讓我感覺真的不是夢,因為早已沒有夢。還是應該說這個夢跟現實差距太遠了呢?

「人生走到這裡是該有個取捨了」,就是因為走到這裡,才會講出這樣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