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下雨,不過思緒卻不斷湧現,也難怪古時候一些文人騷客被貶至煙雨江南時總是文章不斷。來寫篇老婆文吧!

有人說我的相機就像我的老婆一樣,那我就來寫寫我現任的五個老婆囉(當然是指相機,我這麼專情怎麼可能有五個老婆呢!)。




原配是已經過門九年半的Nikon FM2(銀黑機身),升高三那年的暑假,由我老爸幫我相中的伴侶。不過當時我不懂她的好,拍沒幾捲,也不懂光圈快門這些概念,永遠只會用一個固定光圈配一個快門,頂多只是縮一格或增一格拍攝。今年夏天因為我要上合歡山拍星軌,才又想起她的好,她默默付出等待,還有時麼字眼比「刻苦耐勞」更是何來形容她呢?



二老婆是去年過門的Nikon D70註一,她可是陪我上山又下海,四處征戰。雖然中間我曾經背棄過她一個星期,不過後來我還是瞭解還是她最好,這次五個姨太太的定裝照也都是靠她才完成,最後才自己簡單拍一張。要我想一個詞來形容她,那應該用「經濟實惠」。



三老婆是Fuji instax mini25。三老婆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筆,所以我是也不會讓她隨便出門。當初娶了她是因為覺得她是一個適合參與同學會等等懷舊的聚會。因為她可以迅速地建立彼此間的回憶。平常足不出戶,但是只要有重要聚餐一定有她的身影。這個數位世界裡頭,她可是人見人誇的好助手喔!也因此擄獲了我的心。「單純大方」是我給她的評語。




四老婆是因為想用底片來練練基本功,所以娶她(Nikon F80s)進門。大老婆雖然很好用,但少了自動對焦當大老婆顧家還ok,但是如果要帶出去征戰恐怕還是缺了點效率。而二老婆雖然讓我讚不絕口,但時髦的她卻少了一點經典的味道,於是三老婆變成伴我主戰底片的好幫手。一句形容她的話是「經典時尚」。





最後,是前幾天剛進門的Fuji Natura S。娶她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如影隨行的秘書情人,而她最適合了。擁有大大的眼睛,就算在黑夜也能看得很清楚。這兩天我跟她合作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她也是吃底片的,要等到一個月後才會順利產出我們的結晶。用一句話來形容她的話,那就用「輕巧能幹」好了。


別問我對哪個老婆最好?娶入門的老婆我都愛,正如文章所說,大家的功能性不同,無法比較。不過有一個很重要的共同點,就是要跟老公我一起完成這輩子的回憶。雖然朋友會說我的記憶力不錯,但我會老,總有一天會不再神勇,那時候就靠妳們了。


註一:今年初我曾經短暫將D70脫手,購入350D,但旋即我就後悔了。原因很簡單,就是用不習慣,我還是很惜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