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忙碌地奔波林口與新竹間後,下午又受了一肚子鳥氣,到了晚餐時間終於有點時間思考隨身機的事情了。跟信甫說明了以後,信甫也表示有興趣要購買。當機立斷下我們就殺去了台北,佛鑫也一起去,說是去幫我們殺價。

飄著雨的中山高居然還塞車,真是好事多磨。出發前因為喉嚨不適(沒辦法,下午實在受夠了,忍耐不住地抱怨起來)狂喝了近1500ml的水,害我雖然在出發前有上廁所,不過在車陣中還是想上廁所。等不到休息站,只好路邊停車上廁所。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遭,不過也說明了馬斯洛五大需求金字塔,生理需求還是最根本的需求。上完廁所,我一上車先自嘲一番:「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高速公路路旁上廁所」。沒想到車上的另外兩個人居然異口同聲:「你以前沒有嗎?」,然後一個說高中的時候有過,一個說小時候有過。唉!好吧!北宜高最近才通車,那下次我在雪山遂到裡面上好了。(這樣我的紀錄就領先兩位啦)

終於到了芝山站(其中還下錯交流道,真是喇賽過了頭),走到店門口發現門沒開,正在幹譙之際我發現原來門口有公告搬到對面了。還好有開,要不然真的是被幹譙到死。進了門,生意還是一如往常,好到擋不住,連老闆自己都跑出來當外場人員了。排了一陣,終於輪到我們了。

拿出水藍色與淡紫色互相比較之下,信甫變節投靠淡紫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定選淡紫,不過如果有粉紅那就不一定了),這時候佛鑫就尷尬了。原本不斷說我騷包的兩人已經有一人變節,這的確讓他為難。不過這樣的為難並不持久。在老闆解釋淡紫色的還有「蕾絲邊」(我個人的說法是:雕花精美),感覺手工比較多,加上我們兩個選邊站,最後,佛鑫也變節了。

接著就是佛鑫殺價時間了,從網路價9000殺到8800,然後Sony的相機包包又從500殺到400,又拗到保護貼各一張。只能說這家店的價格還是跟以前一樣硬,但沒辦法,物以稀為貴。加上東西目前後市看好,老闆自然不肯退讓。就這樣,三個人各自驗機驗到滿意結帳去。

結完帳,我們在等待佛鑫的朋友來跟我們一起吃飯。這時大家又都想要上廁所了,只好又從芝山站(要進去上廁所要出入本站,要20元)走回店裡。老闆願意讓我們上廁所,然後我隨口說:「一起上嗎?」,老闆說:「裡面沒有那麼大啦!還一起上,難怪都選有蕾絲邊的,我瞭解了」,這老闆反應挺快也挺會喇賽,讓我跟佛鑫在外頭又是一陣呵呵大笑。

上完廁所等到人,殺去士林夜市。辦完正事且還沒吃晚餐的我們都餓壞了。我們買了蔥油餅、水煎包、辣炒年糕去十全藥燉排骨店吃飯。呼~要減肥啦!結果還是又到對面的三兄弟豆花再續攤,還戲弄了服務生一番(D+L+H+B跟B+D+L+H有什麼不一樣?orz)。

光陰似箭,今晚的台北行雖然累,不過下午的鳥氣也揮之一空。回到新竹都已經一點囉,趕緊洗個澡,就來拍拍真相囉。



隨身機Natura S入手,搭配的相機包包是Sony的原廠包包。質感一流!



高級工業設計$ony的包包當然要特寫一下呀!




Natura標記的真相出爐。這台是薰衣草(也就是淡紫色),看起來有點像銀色,配合雕花精美,真的是高貴(真的很貴)又時尚。



到底是什麼讓她貴呢?原因就是這個鏡頭24/1.9,大光圈若配合fuji為此款機子特地出的ISO 1600底片。即使在昏暗的夜色下依舊不需要用閃光燈,可以直接捕捉自然光。不過相較於Natura Black,這台就少了調ev的功能,這點可能是美中不足的吧?不過這點我的因應對策是「想清楚」、「Photoshop」、「底片矇騙測光」兩者來對決,應該夠用。

好啦!最後,我們打算各自裝一捲底片,自訂一個題目。盡量在一個月內拍完為原則(超過也可以),然後以隨身的東西為主題,練練基本功夫,順便也可以解解饞(有時候你在回家的路上看見美麗的夕陽,不拍真的對不起自己呀)。

呼呼~好累!我昨天也是兩點多才睡著,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搭車去林口。到現在還沒闔眼,該去睡了。至於那個一肚子鳥氣的事情,我明天再找時間來跟大家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