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家教回來,學生送我到門口的管理處,我正要離去時聽見管理員問他:「你同學嗎?」。我沒理會他們的對話,我就走了。邊騎車,吹著半冷不熱的風,邊想著回家要來寫一篇文章。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明明知道那句話是謊話,但當下心裡還是會有高興的感覺。幹!這就是人性!也難怪這個社會那麼多逢迎拍馬的故事情節天天在上演。我的學生跟我差了11歲,我會像他同學?這除了謊話之外還有一種可能。那個管理員想要巴結我(因為我看他們那群管理員不爽很久了!)。但這機率微乎其微,所以很簡單,他是說場面話,也就是說那句是個謊話。!幹!

一個學生評論社會或許太過於言重了,那說說身旁的事情好了。人都喜歡讓自己的耳朵聽好的,眼睛看好的,就算知道那是假的。幾乎各大攝影討論區的貼圖,只要被推薦上首頁總是色彩濃郁(有時甚至已經到了爆炸了程度)。幹!你說是不是?女生總是希望聽見別人稱讚她,那她就可以快樂一整天,就算她心裡覺得那是假話,但還是喜形於色。幹!你說是不是?男人總是喜歡被讚美「很勇猛」,然後就很爽。幹!你說是不是?就算是一篇好的文章,人們也喜歡看。但像這篇文章裡頭那麼多的國罵,就絕對不會被認同。因為我說了太真的話了。

繁華褪去後,一切絢爛歸於平靜。我們什麼也帶不走,快樂不應該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