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我的清夢被黃老師吵醒,他很生氣地告訴我三個星期了為什麼網路還是有問題?然後質詢我為何當初調查IP時把它的IP換掉?最後告訴我:「我最近想要去找主任討論是否需要撤換助教?」。至此,我真的忍受不住這股怨氣。

這整件事情需要負責的人本來就不是我!是系上外聘的助教(資工系林同學)。當初黃老師的IP出問題,無法寄信但可以上網。這是他設定上的問題,跟我無關。只是系辦怡璇一開始告訴我說老師的電腦出問題,並告訴老師我的電話。我只是覺得一方面他是老師,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也是實驗室的學長,我就幫他找電腦助教(索尼跟坤佑)去幫他設定,也聯絡林同學去處理後續事宜。後來他也知道這並不是我的職責所在!

現在問題無法解決,為什麼他要反過來對我動怒?甚至以「撤職」來威脅我?我真的覺得有種好心沒好報的感覺。要不是他在電話裡告訴我:「我是受害者,你可以體諒我嗎?」,我早就翻臉了。我下午主動去找黃振昌。雖然所有的事情他都親口向我道歉,但是老實說傷害已經造成了。

然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牽動地不只是這一種不爽的情緒而已。我細細回想這是我個性的問題!

我印象中四年前有一天我告訴goofy說:「我覺得我最近很奇怪,我居然會對一個女生好,而重點是我很清楚對這個女生完全沒有任何企圖心」,goofy跟我說:「那不錯!那表示你是好人呀!」。當時我只是笑笑而已,不過現在想起,莫非這是一種警惕跟諷刺我的個性嗎?

另外,為什麼我總是常常會默默替別人想一些事情,就像這次我替黃老師想的部分有誰知道?但出事了卻是我一個人在扛?博一上我陷入經濟危機時,我一個人努力爭取工作機會,拼了命地去補習班上課賺錢,但這樣的忙碌卻造成了遺憾。分手後的幾天我收到7-11的簡訊,寒冷的冬天,溫暖「愛的圈套」圍巾,真是諷刺!但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忘,那份初衷我一點也沒有忘記。但誰知道?

前一陣子我告訴W小姐還有佛鑫所謂厚黑學裡的「鋸箭法」與「補鍋法」。沒想到會說卻不會做,說來還真是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