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拍完照回家剛好看到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辯論,便停下來看了一下。不過一看就到現在了。

感覺謝長廷很無力,他在「清廉」的議題不斷打轉。他提出他的清廉,也批評郝龍斌的清廉問題。我個人的感覺是他也算是被民進黨給連累了。但他打「清廉」牌的逆向思考卻是十分具有創意,也有切割之意。這點我很欣賞,但是最終還是可惜,因為有些事是無法切割的。

周玉蔻則有點可憐,不斷地提及女性的重要性,但提不出具體的說法。而且比起其他四位,她似乎比較不會掌控講話的節奏,也許她比較習慣廣播的節奏吧?但也許她不構成威脅,所以大家對她也都算客氣,但她很帶種,只有她直接批評李敖。

宋楚瑜算是五位裡頭比較中規中矩的角色,能攻能守、能柔能剛。整體表現不俗,但氣勢似乎有點弱。但這或許是他唯一不能夠掌握的吧?

郝龍斌的辯才在今天裡頭讓我感到驚訝。印象中他應該比較柔弱才是(純粹個人感覺)!在攻守辯防中,我覺得他做得不輸宋楚瑜,甚至在霸氣上更勝一籌。不過可惜樹大招風,幾乎所有的箭都往他身上射,而他也無法正面回答那些問題(嚴格說是那「個」問題),所以到後來越看越覺得了無新意。

李敖絕對是讓這個電視節目加分的最佳元素。辯才絕對在現場是無人能敵,個人幽默也是冠於全場,甚至在發問完都能夠博取現場其他人的笑容,與現場觀眾的笑聲。而他所開啟的一個攻擊點(打擊郝龍斌)與攻擊法(例如:問宋楚瑜有關郝龍斌被詬病的問題,讓宋楚瑜能夠大刀闊斧地殺。這招借刀殺人真的很高,而且到後來大家都在學習、使用)也都成為其他人爭相學習的對象。此外,他手上的資料超級齊全,什麼資料都有,要跟這種人辯論真的很難贏。不過,善辯者能勝人之口,不能服人之心。這是李敖最大的問題。

這種辯論真好看,記得趙少康、陳水扁、黃大洲選台北市長時我也有看辯論。有個善辯的人真的讓節目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