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青天,一路好走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
今天台灣新聞只有一個,就是倒扁、挺扁、阿扁何時要下台?能不能報點有建設性的?真是好人不長命..

人都會有回去的一天,但能像陳定南這樣子,人生也足夠了。只是真的是好人不長命..sigh

關於陳定南,小時候常常聽老爸談起。總是說著當時王永慶要來建六輕,陳定南如何站在人民這邊,也因此連任縣長時創下7:3大勝(若非國民黨在山地鄉買票,我想這差距會更大)。小時候選舉日就是學生的快樂日,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只覺得很爽可以放假。晚上都會跟著爸媽去競選總部,看開票。印象中陳定南每次選舉都以大幅的領先姿態取勝,不過去年從美國開會回來時才知道陳定南回鍋選宜蘭縣長卻失利了。心裡有些感嘆..

老縣長走的那天,恰巧是阿扁發表談話的那天。看看現在的民進黨的態勢,心裡不禁欷噓。陳定南當年加入民進黨應該也是覺得民進黨具有改革的實力與決心,而他這股剛正不阿的清流也的確幫了民進黨不少。至少連陳哲男都說:「全台灣除了陳定南之外,其他的都能用錢來打動」,陳青天的清廉可見一斑。陳定南在宜蘭縣所留下的也變成民進黨的口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只是阿扁現在連錢都說不清楚了,陳青天卻在此時過世,想來十分諷刺。

去年陳定南沒選上宜蘭縣長,我心中一半驚訝,一半難過。早在劉守成第二次以些微領先連任時,大家都知道民進黨在宜蘭縣已經沒有人了。去年會失守也很正常,只是沒想到連陳定南出來選都選不贏。我不禁想知道是不是民進黨這六年來的執政拖垮了陳定南在宜蘭人心中的地位?這六年來無論阿扁做得如何,陳定南始終如一,未曾沉淪過,沒有理由選不上,不是嗎?

有人說陳定南龜毛?這不正是一個公務人員應該有的態度嗎?然而要維持這個態度有多困難?「酒色財氣」這些關卡都必須要能夠無動於衷才行,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台灣的政治人物應該多向陳青天學習,不要每天只想著大位,然後不斷地愚民。

11/7下午15時,老縣長將火化並將骨灰灑在蘭陽平原上。希望陳青天能夠保佑宜蘭,保佑台灣。

http://www.cw.com.tw/article/relative/relative_article.jsp?AID=2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