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在三國城大家去「唱歌」的時候,偉鑫幫我拍的。這位是無錫當地的地陪,叫馬曉,不過她說台灣話唸起來不好聽,所以大家都管她叫馬妞。馬妞的講解就像國小老師一樣,親切而且音調抑揚頓挫控制得很好,語調也很溫柔,聽起來很舒服。人很嬌小,皮膚超級好。我想一個36歲的女人能有這樣的皮膚,已經很優了。她說她來賺錢是為了自己的女兒,果然天下父母心,當父母的真是辛苦。

也許當導遊的都有童稚之心吧?一進三國城,她還跟我小小地聊了一下,聊起了相機。也告訴我們一群人說她有一個導遊朋友很愛拍照,只要不帶團就是去拍照。他都拍正片,家裡很窮,什麼電器都沒有,唯一一台冰箱的用途是冰正片。後來遇到那個朋友她就像一個小孩似地跑過去叫住他,然後告訴我們說:「這就是我說的那個朋友」。不過大家好像忙著趕路都沒理她,我就順勢問她:「他就是妳的那個朋友喔?」,她才回我:「是呀!他很喜歡拍照!」

也許這樣的童稚之心(或者說樂觀)是當導遊必須要有的充要條件。楊大姊如是,小桃子如是。



這張是小桃子拍的!我說寶貝呀!妳也晃得太嚴重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