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玩廣東13張麻將。

不過還沒有正式找到四個人過,總是兩個人練習如何組台或者三個人互相討論。記得以前碩班的時候會在實驗室連線,不過明星三缺一總是給一組很好的牌,誇張到常常有人胡大四喜。上了博士班有一次跟阿教玩,居然連兩場被他胡大四喜。這機率也未免太高了吧?

四個人玩13張,我們習慣打5台起胡。這樣子可以避免大家有牌就碰,有牌就吃的不假思索之習慣。這也是為什麼我漸漸對於台灣16張失去興趣。而13張的組合真是多到令人目不暇給,這樣多采多姿的選擇也是讓我著迷的地方。三個人打因為牌多一點,所以我們會打7台起胡。雙人也是,不過最後留多一點。

星期五晚上打三人13張,黃是清一色魔人。這也不能怪他,清一色10番,又不用太多複雜的想法,加上辨識度高,也難怪他不斷胡清一色。阿教則是七對子(7番)、五門齊(我們打5番)的常客。星期六剩我跟阿教兩人,我們就打雙人13張。印象比較深一點的牌組是阿教的一次「全帶(10番)」,那次總共輸了他14番。不過那天我組13么三次,胡了2次(一次自摸),那種胡國士無雙的感覺真不錯。不過應該只有在雙人時才容易出現,畢竟要配到好牌外加入好牌,而且還不能被太多人摸走。

不過我們純粹是打衛生或者健康(做伏地挺身or仰臥起坐)麻將,不賭錢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們聯絡,大家邊打牌邊聊是非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