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20,這天是一個情緒起伏很大的日子。

前天晚上在家裡跟兩個室友打「三人麻將」(純娛樂)打到兩點多才睡覺,早上睡到九點半起來自己弄了一點早餐吃。打打三國無雙後想說睡個回籠覺,不過接到阿教的電話:「徐老師找」。火速趕到實驗室,原來是要幫信甫修改一下文章。這當然是義不容辭地處理,在處理的過程中,還接到姍姍跟jack約唱歌的電話。

終於把事情告一段落了之後,陪著偉鑫去找徐老師敲定偉鑫未來的題目方向。嗯...聽起來是一個既有趣又有挑戰性的實驗。這期間徐老師還將了我一軍:「ㄟ~你已經可以畢業了耶!系上三點,你有四點了呀!」,害我當場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直說:「沒有啦!我還不行啦!」。我很瞭解自己的斤兩,真的還不行。

由於沒吃午餐的狀態,所以大概四點我就餓了。回到秘密基地幫偉鑫上網處理post要賣鏡頭的事宜後我們殺到竹北去吃羊肉爐。我就說這種天氣那麼熱怎麼會有人呢?還真的沒什麼人。吃飯中我撥冗打了個電話給老爸,告訴他關於即將滿足畢業資格的事情,也算是讓他安心。不過他卻問我一些畢業的事情,這也未免想太遠了吧?

這種天氣吃羊肉爐一定口乾舌燥,因為太補了。於是只好回程順道經過愛買買兩大瓶的果汁消消火。回到秘密基地發現時間還早,就跟著偉鑫去實驗室找cos還有阿教打個小牌。最近的我真的沒有牌運,又輸了,要負責請偉鑫吃宵夜。(不過後來偉鑫還是墊了50元)

晚上九點半,cos出發去唱歌。我打電話給jack問他要不要來打牌?過了約莫數十分鐘後,jack出現了。於是我們開始今晚的拱豬大戰。在20局的鏖戰後,小弟小贏阿教約100分奪標,而爐主則由偉鑫搶走。最後偉鑫要上訴,打了一場不換牌的拱豬,小弟又是慘敗。這真的證明了我最近牌運不好。

看看手錶,已經過了午夜。想一想!天啊!這不是光復路飆車族出沒的時間了嗎?三個住公學的人想一想還是一起去吃個宵夜,順便叫偉鑫開車帶我們回家。沒辦法,誰叫他們專砍年輕男生。吃宵夜的過程也挺有趣,四個人討論去一個月後的大陸之行事宜。希望一切順利成行囉。

一個很平凡的流水帳。今天剛好不用家教,所以感覺很輕鬆。吃飯時,偉鑫說了一句話:「感覺很輕鬆吧!」。的確,這大概是我上博士班以來最輕鬆的一天。至少我對於老爸與施老師都有了交代,不用扛起那種責任所帶來的壓力。

家裡的部分,當時我選擇唸博士班,我相信老爸應該也不是很有意願。當然我也在老爸擔憂之言出口前便告訴他我所做的一些決定,讓他盡量安心。不過他還是不時會問我:「最近博士班生活還好嗎?有沒有照著你的計畫走?」,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實驗室的部分,當時我選擇徐老師共同指導,我知道自己就應該扛起一些壓力,但這也確實讓我這段時間身上不自覺就會背負壓力。我說過:「少說多做」,現在我做到了初步的滿意結果。我終於可以說出口了。

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