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打開電視,全部都是倒扁的新聞。說實在,我看得有點想吐!阿扁的確做得很爛,我也覺得他的家人只要是透過他的關係拿到利益,那他也難辭其咎。不過我就是不喜歡倒扁的活動,尤其在媒體不平衡的報導之下,我更是反感。

那天我看到了新聞報導一篇:「拾荒老人下雨天到凱道去撿保特瓶」的新聞。說實在,心中感觸很多。他穿著雨衣告訴記者:「這樣撿一天大概有80元可以讓他吃飯」,說著,旁邊有另外的拾荒同業在競爭,所以他必需快點撿,免得被搶光了。這樣的一幕是多麼令人鼻酸!倒扁靜坐民眾很可憐?至少還有人會主動送便當、早餐、換洗衣服。那這群可憐的拾荒者呢?只能撿著這些人用過的保特瓶去換取他一天的生活費用。那些善心捐獻資源給倒扁民眾的好人難道不覺得比起在凱道上慷慨激昂的紅衣人,拾荒老人更需要您來伸出援手嗎?

一瓶保特瓶的水或飲料要價近20元,倒扁民眾至少仍是輕易到手,並輕易丟棄。生活難過,會比拾荒老人難過?難怪黃會說在凱道上的很多其實都是生活無虞且曾經既得利益者。仔細想想也是,真的像他們連生活都有問題了,找吃飯的門路都來不及了,還有空去靜坐?馬士洛的五大需求之中,他們僅僅是追求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比起那些在凱道上追求心理需求、自尊與尊人或者自我實現的人民或者政客來說,他們真的是金字塔底的一群可憐人。陳水扁、施明德、倒扁總部的幹部群、聲援的諸位藝人乃至於凱道上一些企業帶著整個公司來參與活動的人,這塊土地上真的可憐的人絕對不是在現場的任何人。因為他們連到現場發聲的能力與希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