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上星期五(9/1)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手電筒。星期一(9/4)商家來電跟我說已經寄出,應該隔天(9/5)就可以收到東西。由於我星期二下午人不在家,所以沒收到東西。我回家後,黃告訴我下午郵差找我,但是因為沒有印鑑無法幫我領,要我隔天(9/6)待在家裡等待。

9/6當天我為了等這個郵件一直到下午郵差來過後我才出門。當郵差送來信件時我問他:「只有兩件嗎?」,他斬釘截鐵地告訴我:「是!」。拆開一看,分別是星期天、星期一下單的另外兩件商品。我心想,這比較晚下單的都到了,那9/1買的手電筒是寄到海裡去了嗎?於是打電話問了一下商家,商家給我了郵件號碼。我上中華郵政的網頁去查得到的回應是「投遞成功」。真是閏七月見鬼了!我東西還沒拿到居然寫投遞成功。

今天早上我實在無法再等,根據網頁資料打電話到新竹武昌郵局,但是總是忙線。改撥0800免付費電話他卻要我不要用手機撥打。那也行,我改打付費電話,結果是語音。我一查還是「投遞成功」。靠!那不是廢話嗎?如果網路跟語音都一樣,那何必設這個電話專線?

此時我已經有點生氣,於是直接殺到武昌郵局三樓。一查的結果,被公學新城乙區(建功一路63號)領走。我又趕回家一問,結果管委會告訴我在警衛亭,警衛亭又說不在他那。我才想到,我明明就住在甲區。忍住脾氣,我又到乙區去,乙區的管委會卻告訴我郵差又領回了。

我決定自己親自去追那個郵件。於是殺到建中郵局一問,郵局行員告訴我:「這一定是你太久沒去領」。我再也忍不住地告訴他:「我住乙區97號,他送到甲區63號,這樣怪我太久沒去領嗎?」。行員才收起笑容趕緊進去裡頭不斷地打電話來幫我查。來來回回又問了我郵件號碼(武昌郵局寫的編號他們卻無法查?)、手機(我明明看到乙區管委會的簿子上都有我的手機,當初信件上也有我的手機號碼,為什麼你們什麼都不知道?)、姓名(連名字都不知道是送什麼信?)。最後還是告訴我:「我們現在正在請郵差去追這個包裹,他追到會打電話給你」。我反問:「那請問我現在能夠去外頭做些事情嗎?還是只能在家裡等,然後又不一定等得到?」,行員告訴我:「不好意思,這是郵差的電話,你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

現在我在家等,我也去電給郵差了。顯然他還沒有找到我的郵件。想起昨天郵差送掛號信來時還告訴我:「沒有印鑑不能領掛號信」,我當下很佩服郵局的專業。但現在我覺得很諷刺!雖然包裹可能沒有掛號,但是送錯地方這也未免太誇張?然後只是例行公事地在網路上寫著「投遞成功」?不管收件者是否收到、不管所送的地只是否正確?

我覺得郵局的制度真的很有問題。之前老媽信任郵局寄快捷給我。結果送信的人根本連我的手機都沒有打,只是來兩次然後找不到人投個單子要我直接去武昌郵局領。一樣是宅配,黑貓或者新竹貨運都會打手機。打不通還是會過一會再打。找不到人會選擇放在鄰近的便利商店,等待我拿證件去領。然後中華快捷呢?還要我到武昌郵局領,還要我撇下手上工作親自跑一趟。我不禁要問:「我是郵差嗎?」

我知道郵差的辛勞,這是郵局制度上的問題。現在我能幹嘛?什麼都不能幹!只能在呆呆在家裡等待郵差來按鈴,只能希望郵差不要再按錯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