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自己去年跟今年暑假回家的時間幾乎一模一樣。為什麼會發現這個呢?除了日期之外,這次回家我告訴老媽說我回新竹居然要繳1940元。然後接著老媽就開始唸我了。

「你本來就不省電了,早上出門電風扇也沒關。」
「樓上電腦也是,整天都開著。」
「還有樓下電風扇每次都一次開兩支,去洗個澡電視也不關。」
「然後開冷氣也不直接進去那間睡覺,還用抽風機抽到隔間來睡。你怕太冷那就開小一點呀!」
「沒開冷氣的時候還弄抽風機,窗戶也不開,這樣只是浪費電。」

唸了一大堆,我因為聲帶發炎所以懶得跟她解釋。
最後要回新竹時,我媽拿了2000元給我,說要給我繳電費。我跟她說不用了,她還是塞給我說她還有錢。今年是,去年也是。

這就是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