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有人勸被甩的朋友說:「離開你是她的損失,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她卻是失去一個愛她的人。」

其實我會覺得這只是一些作家寫作的一種愚民手法而已。仔細想想,被甩的人之所以不快樂的原因是什麼?不就是因為對方不愛你了。而反過來說,對方離開了你即便是失去了你這個愛她的人又如何?她反而因此而快樂。那麼她又何來損失之說?整個看起來,損失的還是被甩的人呀!

也許上述談得太過於功利了點,那麼我們就更廣泛地來談。今天你愛她你又怎麼會去計較是誰損失呢?若你真愛她,那麼根本就不該去計較得失。愛本來就是無私的付出與奉獻。

也許只要能夠寫出一兩句看起來很有趣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句子牽著一票人跑,那就可以成為知名作家了。下面這句也很紅,不少人為這句著迷。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