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05、星期六,天氣小陰!我跟阿教中午去吃中央羊肉,點了一道苦瓜羊肉,所以決定來煮苦瓜大餐。(這是什麼理由?)

到了大賣場,我想說再來一道水果沙拉吧!所以今天的的菜單是:苦瓜一條、葡萄柚、百香果、奇異果、芒果、千島沙拉、羊肉一盒、背骨一盒。

回到家我先煲湯,先把背骨煮一次然後撈掉表面的油(這樣比較健康咩),然後配合苦瓜下去用電鍋燉兩次(這樣味道才會透),然後我就先去睡個午覺了。

六點一到,阿教把我叫醒。我們便開始料理晚餐囉!水果沙拉是由阿教全權處理,而熱食的部分就是小弟來負責囉。


上圖是阿教相當認真地做水果盤,阿教可是我們今天的大廚呢!



阿教果然是巧手呀!看他切水果與削皮的樣子,難怪他可以吸到那麼多碳管。很快地,一整盤水果盤就完成了。不過顏色少了一點紅色,可惜現在不是草莓當季,而櫻桃又太貴了。



接著當然要做沙拉醬。阿教提議用百香果配合市售的沙拉醬(我喜歡千島醬),這剛好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在阿教做沙拉的過程,我掌握大概需要的時間到廚房把苦瓜羊肉給炒出來。不過小弟豆豉不小心放太多了,所以味道比較鹹,不過還可以吃啦!大家將就點吧!再來就是把所有的食材在上桌前先拍一拍囉。(左上角是苦瓜羊肉、右上是淋醬中的水果沙拉與苦瓜羊肉、左下角是在電鍋中的苦瓜排骨湯、右下角則是完成品的水果沙拉)



最後終於上桌囉,當然也要合照一下。別小看這三道菜而已,現在沙拉還在電冰箱裡面冰。一方面是因為覺得冰一點的味道比較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兩道菜已經吃得撐死我們兩人了。這樣的菜色準備還算方便,以後應該會朝這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