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強-德國VS. 阿根廷
日期:6/30
時間:23:00
看球地點:黑白嗆餐廳

比賽結果:德國1:1(PK 4:2)勝

感想:
最近因為太忙了,所以沒什麼時間寫心得,不過賽前還是會看一些資料,瞭解一下歷史紀錄與恩怨情仇。這場比賽外界一致看好德國會贏,不過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不見真章。上半場雙方打平,不過很明顯看得出阿根廷的主力中場Riquelme的狀況比起預賽對荷蘭與16強遇上墨西哥時好很多,連接了阿根廷的後場、中場到前場攻勢。整場比賽下來持球時間遠高於德國,而且並非無意義的持球,而是不斷地壓迫德國隊的後防。反觀德國並沒有打出16強賽時對瑞典的氣勢!

但是上天總是愛捉弄人,下半場開賽5分鐘,阿根廷利用一個角球由後衛Ayala頂進一球。你沒有聽錯,是頭搥進一球!阿根廷用他們對上德國隊時被認為最沒有優勢的空中攻擊進球。此時對於德國來說真的是一種諷刺,所以我說老天愛捉弄人!

頑皮的老天爺並沒有就此打住,最後這20分鐘可以說是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首先,阿根廷換下了Riquelme這個中場發動機與Crespo這支銳利的前鋒箭頭,顯然他們要打一個防守為重的陣型。阿根廷教練失算的應該是門將Abbondanzieri被德國前鋒Klose給踢傷而花掉最後一個換人名額也在70-80分鐘發生。而阿根廷的悲歌開始於第80分鐘時德國的自由球,由Klose頭搥建功!根據統計最後這20分鐘(70-90),上半場取得65%持球比的阿根廷在這20分鐘只有36%的持球比。而德國全場4個角球在這個時段出現3個;10次射門在此時段有6次。這顯然是來自於中場明星Riquelme的退場以及失去有效攻擊力的前鋒,讓德國可以放膽攻擊,再者此時德國是背水戰,自然卯勁狂攻。

延長加時賽雙方仍沒有得分。進入PK賽,這就是德國的強項了。話說德國在世足PK從沒有輸過,而且只miss一球,其他全進。德國門將Lehmann擋下了阿根廷四次射門中的兩次,而德國全進。就這樣阿根廷被送回南美洲了。

我總覺得阿根廷的運氣不好,常常抽籤抽到死亡之組。今天的比賽明明整場看來完全不輸德國,無論技術或氣勢(最後不論),但卻輸球。除了怨嘆老天爺愛捉弄人之外,就只能說阿根廷輸在了調度,一個沒有攻擊力的球隊該如何讓人畏懼?更重要的是失去中場控制力時,就等於打籃球無法掌握禁區籃板優勢一樣。

賽後場上發生了點衝突,希望不要影響到德國未來出賽的球員。這場比賽只能說阿根廷輸得可惜而德國除了帶點運氣的贏了比賽之外,也看出德國冷靜不屈不撓的精神。下一場德國將要遇上義大利,又是手新手背都是肉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