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拍日出就是在蘇澳。說實在在宜蘭住那麼久了從沒有看過日出。第一次拍日出,很多細節都不清楚,而且還是在蘇花公路旁拍,心裡還要擔心被砂石車撞倒。後來才知道原來有比較安全的地方,不過幸好沒事!

三點就起床,整理東西到7-11買早餐。辛苦豪鬼開車到我們去拍照,大概4點開始拍,接著隨著太陽升起的過程,色溫變化很快、很美。感嘆造物者的能力!



第一次出發就碰到火燒雲,心情不錯!只可惜這個火燒雲只有三分鐘(這樣好像不算短,聽說有那種一分鐘的火燒雲),我想美好的事物總是走得比較快吧?下一這張是最紅的時候,下二則是最後的紅,下個瞬間就沒了。






這次拍照發現有漸層減光鏡雖然好用,不過還是需要減光鏡,要不然根本不可能搖黑卡。看來要來去尋找薄框的ND8了。



我沒有長鏡頭,所以像上面這張我想要拍太陽附近的特寫就真的殘念了。買到長鏡頭後再去一次吧!下面這張則是日出前最後一張,天空的雲彩是一種很亂的美,猶如上帝的潑墨畫一般!讚!我喜歡雲!




很快太陽穿破雲層而出,我們也該收工回家。回到家我們補眠了三個小時,不過這一切都很值得!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idnoos&book=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