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強E冠義大利VS. F亞澳洲
日期:6/26
時間:23:00
看球地點:上半場V-mix,下半場自家客廳

比賽結果:義大利1:0勝

賽前個人觀戰:
這場16強賽事,義大利將少了兩個主力球員。一個是中場De Rossi,他因為預賽對美國隊時的一個惡意肘擊被判紅牌而且禁賽4場,義大利進決賽他才有機會在露臉。但De Rossi本身就是一個不定時炸彈,這樣的情況是好也是壞。而另一個可能因傷不能出賽的是Nesta,如此一來,義大利將少了一個冷靜且用頭腦踢球的後衛。

羅馬王子Totti預賽表現不好,可能在16強賽事無法先發,另外還有前鋒箭頭Toni頂著義甲進球王的頭銜但也還沒有表現。因為這兩個攻擊球員在預賽的表現不如預期,使得原本號稱史上攻擊最強的義大利似乎還是跟往常一樣,以防守足球著稱。這應該很讓教練Lippi頭痛,到底他應該繼續相信這兩個球員與現在的陣勢還是換新陣勢?

義大利賽前爆發的假球醜聞即將審判,這對於義大利來說是一個利空消息。因為國家隊上有一半左右的球員,他們所屬的球隊可能從甲級降到乙級,這勢必影響了他們的心情。不過有新聞也寫到,1982年義大利在出軍世界盃前,國內也爆發了假球醜聞,但最後該屆義大利拿下了冠軍。如果歷史真的會重演,那麼這點倒是值得期待。

澳洲方面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他們的教練希丁克,這個四年前帶著南韓打到四強(先不管南韓有沒有收買裁判)的人。他不喜歡聽話的球員,希望球員能夠有個人風格,他是一個可怕的教練。這不禁讓我擔心了起來,畢竟本屆世足賽的冷門還不夠多,莫非義大利要爆冷輸給澳洲?如果是這樣希望下一屆義大利直接買希丁克當教練好了。

感想:

這場比賽開打前我就一直感到不安,感覺今年世界盃還沒有什麼大冷門。加上澳洲教練又是希丁克,還有義大利那令人又愛又恨的感覺,總覺得不踏實。

今天的比賽,除了享受每一分一秒都為義大利膽顫心驚的快感之外,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談。Totti沒有先發上場,這也許跟外界的撻伐有關。可以說的是義大利的門將Buffon拿下這場比賽最佳球員是實至名歸。Buffon出擊時間的掌握拿捏很好,而且專注力夠,不會因為太「閒」而恍神。最重要的是他昨天擋下了好幾顆頗具威脅性的射門。

一開賽明顯感覺得出義大利的無力,一點搶勝的氣勢都沒有。澳洲的戰術執行還不錯,只是澳洲球員的基本功夫可能還需要努力一下,傳接球比較沒那麼到位,個人盤帶也是尚可而已。但是這樣的澳洲打今天的義大利卻很夠用了。義大利不是沒有攻勢,14分鐘Gilardino禁區胸口停球抽射、65分鐘時Pirlo自由球直接打門,但都被澳洲門將給擋出去。而20分鐘時Toni接到Pirlo的傳球在禁區反彈地面射門也是被門將接住。而義大利替補不能上場的Nesta的Materazzi在50分鐘時被紅牌判罰出場,加上義大利很快就用完了三個換人名額,當下讓我很擔心義大利能不能撐得下去?義大利球員手上不少人已經領到一張黃牌,守起來一定綁手綁腳。此外,澳洲截至比賽結束前只換了一個人,若比賽能進入延長,那麼整個氣勢倒向澳洲,義大利就慘了。但是球賽卻似乎向著義大利的教練Lippi的劇本走,在下半場傷停最後一分鐘,義大利的Grosso切入禁區連過兩人,而第二人倒下時絆倒了他。此時殘酷的一哨響起,12碼極刑!這等於宣判了澳洲的死刑,只要下半場才上場的羅馬王子Totti踢進。

四年前,裁判誤判Totti禁區被絆倒為假摔而給出單場第二張黃牌,使得Totti下場,最後義大利在黃金驟死賽人數落後下硬生生被南韓與裁判做掉。老天有眼,今天Totti上演了一場王子復仇記,目標是希丁克,只是可憐的是澳洲。希望這樣的一球可以帶起Totti的氣勢,雖然Totti表現不佳,但是無庸置疑的是Totti仍是義大利的精神領袖。

義大利這也再次證明了其令人緊張的味道,很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感覺。讓人又愛又恨的特質真是詭異。這也是我支持義大利的原因之一,因為球在他們腳下即使對爛隊也不見得踢得好,也不見得會贏。

戲劇性的變化,義大利進了八強。下一場遇上的是PK賽勝出的烏克蘭。義大利得步步為營才能夠進入四強面對德國或者阿根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