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強C冠阿根廷VS. D亞墨西哥
日期:6/25
時間:3:00
看球地點:402 Bar

比賽結果:阿根廷2:1勝(延長賽)

賽前個人觀戰:
這組賽前的煙硝味比較沒那麼重。不過墨西哥好像也胸有成竹,因為他們之前因傷所苦的前鋒Borgetti(本屆會外賽最佳射腳)終於可以上場了。這應該可以彌補墨西哥再分組預賽欲振乏力的鋒線攻擊力。

不過今年的阿根廷很強,板凳深度極深,完全無畏懼。國際賭盤甚至是墨西哥自己的媒體也看好阿根廷出線,而今天滿19歲的阿根廷小將、馬拉度納欽點最像他的小將Messi也誓言用8強門票來當自己的生日禮物。

總之,希望這場比賽能夠再次看到阿根廷漂亮的前場小組默契配合。

感想:
老實說,這是一場令人失望的球賽。我支持阿根廷,不過阿根廷這場的表現普普通通,相較於德國在稍早的比賽那種求勝的企圖心,阿根廷整個被比下去。中場組織也沒有小組預賽時好,而前場的小組配合也沒有打出來,整個節奏都被老墨給擾亂。

今年的比賽很有趣,在比賽初容易進球,在時間終了前也容易進球。這場比賽在剛開賽6分鐘,墨西哥把握一次自由球機會,開入禁區經由雙方衝點後改變球的方向到達遠柱,墨西哥後衛Marquez伸腿飛踢進球。高興不到4分鐘的墨西哥在10分鐘時阿根廷開入的一個角球中,Crespo出腳、Borgetti出頭,結果球進。記錄上給的是Crespo的進球,但是從慢動作上來看似乎是烏龍球。

那個球仔細來看,很像Borgetti出頭想將球利用頭頂頂出邊線,但是Crespo出腳剛好在Borgetti的左手下面,衝擊的力量讓Borgetti沒有頂準,而頂成了左邊的腦杓,所以球改變了方向進了球門。不過仔細從慢動作來看,Crespo的腳尖似乎有碰到一點球。賽後Crespo自己說:「那一球肯定是他踢進的」。但無論如何進球是事實。

這場比賽裁判的判決也有幾個比較具有爭議性。第一個當然就是上面討論的「烏龍?」,中南美洲的球迷對於烏龍球是很感冒的,大家還記得哥倫比亞94年演出烏龍球的球員回國被槍殺的事情嗎?Borgetti雖然是墨西哥的關鍵球員,但這球如果真的是一顆烏龍球,那麼我想他應該也會感到很害怕。還好Crespo很肯定他有碰球,而足總也判定為Crespo的進球。另外的爭議便是上半場比賽快結束時,阿根廷後衛Heinze一個恍神錯失守門員的傳球而被墨西哥前鋒抄走球時從後面鏟球的黃牌判決。因為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給紅牌的球,而且如果當時阿根廷領到這張紅牌,那麼少一個人的球隊下半場是不是能夠打入延長,那就很難說了。

90分鐘結束,雙方就保持著1:1進入了上下半場各15分鐘的延長加賽。本屆賽事取消了黃金驟死的規則,改由延長賽來決定,若真的不行,就進行PK。在第98分鐘,阿根廷隊前面比賽已經進2球的Rodriguez接獲隊友Sorin的傳球以胸口停球後直接凌空巧射越過墨西哥門將取得超前致勝的一分。最後阿根廷就以2:1在120分鐘的比賽後驚險獲勝晉級8強。遭遇地主國德國,8強賽事無疑是阿根廷決賽前最大的障礙。

雖然賽前所有人都看好阿根廷過關,無論是賭盤賠率,甚至是墨西哥的媒體。但這場比賽看來老墨似乎在哀兵的戰略下成功保住了顏面,也擋下了阿根廷原先高漲的氣勢。阿根廷的Crespo也稱讚墨西哥的戰術運用得宜使得攻勢頻頻。雖然比賽結果2:1是另老墨失望的結局,但是墨西哥隊輸得一點也不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