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每天都下雨,也不曉得要拍些什麼東西。某一天心情不好時突然發現原來身旁許多東西都可以拍,而且當拿起相機想拍它的時候其實心裡是有一些想法。

這一系列都是事先就想要拍黑白照片,先用D70拍起來,再用PS配合濾鏡轉成黑白。黑白照片的韻味真的很不賴,也許再去除了色彩的迷惑之後,回到根本的感覺更甜美吧!一年前我壓根不會想到拍黑白照片,覺得漂亮的色彩才是王道。沒想到這一年我變了這麼多。這算是一個黑白攝影的自我習作,我發現原來濾鏡對黑白攝影有顯著的影響,而刻意使用高ISO來提高顆粒感讓整個照片更有味道。

這一系列拍的都是我的生活,包含生活圈裡看得到的東西。這可能是平常不起眼的小物體,或者每天都在碰只是從來沒有想過的東西。拿起相機想要拍其實心裡都有想法,現在差的就是把這些想法文字化而已。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idnoos&book=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