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要請信甫幫我操作一個實驗,把第二個實驗中的一些疑惑給處理掉。昨天晚上因為很累,所以早睡導致了今天七點不到我就醒了。這幾天因為吃得少,加上昨天下午還去打球,補上晚上三小時的家教之後,身體真的很累了。早上睡醒喉嚨有點痛,精神不是很好,覺得有點感冒的前兆。唉,下星期家教停兩次,損失了至少2200大洋已經夠慘了,又遇上感冒的話,那真的是虧大了。

上網看一些常去的網站有沒有新的文章之後,盥洗出門吃早餐。看見街上擁擠到所有早餐店都沒有位置的人潮,我突然想起今天是國中基測第一天。應該要帶著相機到竹中、省商去拍拍照,應該可以拍到不少有趣又帶有意味的畫面。不過星期一要做的實驗需要「運氣」,我只好乖乖地到實驗室去「釣魚」*。

騎到麥多樂吃了久違的早餐之後,趁著雨勢稍歇將車騎進鋼廠。將我要的碳管配置好進入超音波震盪加熱,過程中我拿著昨天剛拿到的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猛K。話說最近拍照越來越沒感覺,是該反求初心的時候了。

將第一支鎢針浸入溶液時,由於偌大的鋼廠只有我一人,我突然覺得在這個悠閒的週末,我還認命地到鋼廠來做實驗,心中居然沒有任何怨言?我還真是樂天知命呀!在失敗了約五次之後,我順利地釣到第一條「魚」。接著為了避免實驗失敗,加上根據經驗這時候運氣很旺,一定要趁勝追擊。我又繼續「釣魚」.......時間很快過去,我總共釣了四條「大魚」。看看手錶,離開時大概九點,距離我進鋼廠的時間只過了一個小時。看來今天的運氣還真是不錯,本來已經打算抗戰到下午家教前在閃人,果然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看來我的運氣還是比信甫好一點,接著就希望星期一的實驗能夠順利成功。暑假結束前可以送出第二篇。(集氣禱告)

*這個實驗要在SEM下面進行,我需要先得到一束碳管,所以得先將碳管均勻散佈在溶液中,然後用鎢針去吸取。吸取的過程是一個機率的問題,就如同釣魚一般,運氣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