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在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公轉幾周了(濃情愛戀都已陌生了)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菏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我已是陌生人了
我已是陌生人了

--------------------------------
這首歌跟無底洞是收錄在同一張專輯裡頭,MV似乎也有相關連性。Tanya有點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詮釋這首歌詮釋得真棒。給我一種慵懶的感覺(我喜歡這種味道),也讓我感受到歌(MV)裡頭的無奈與無力。很像那種你不接受又能如何?而最後的接受往往是在如同野獸受困籠中拼死撞擊後氣力用盡失去希望而只能無力地接受這命運的感慨。

歌詞中的「地球又公轉幾周了」很有時間不斷流逝,只剩下你自己一個人留在那個斷點,全世界都一樣開心地向前走的灰暗。

副歌句句都寫得很深刻,尤其是「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荷」這句。事實上,這句話把這段感情寫得極度不堪,一口否定了一切。似乎有點不合情理?但仔細想想,不是這樣嗎?至少在某些時段裡頭是如此。最後一句「當我從你眼中發現我已是陌生人了」正呼應了這樣的情境,分開以後亟欲撇清該段回憶。此外,副歌裡頭很多「我不難過了」、「我不恨你了」,你覺得這是真的嗎?

這首歌好聽歸好聽,但對我來說不好唱。我說不上那種感覺,但除非唱出自己的風格,要不然我想是模仿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