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tt無意間點到了一個連結所以看到了這篇文章。
好吧!來寫寫自己看完這篇文章之後的感覺。

首先,我沒有掉淚。這樣的文章是感動人的文章,我也為此而動心,但我沒有落淚。也許是因為我長大了所以已經越來越堅強了吧?(還是越來越麻木不仁?這也許也是新的思維。)

文章裡頭有提到幾段耐人尋味的文句
趙偉的話:「你只是愛上了一個習慣,一個伴隨了你5年的生活方式。」

人是很有趣的生物,總是習慣自己的生活方式。想想看自己從小到大已經養成了自己習慣的一些習慣。無論是好的或壞的習慣就是改不了,不為什麼,就因為人是習慣的奴隸。改變是需要很大的決心,於是我們總是讓習慣牽著鼻子走。很多事到最後已經無所謂對錯好壞,因為那已經變成了生命中的一部份了。但可怕的就是即使是開始於甜蜜幸福的生活,久了也有可能變質而失效,但這部生命的大機器還是沒變,時間的大巨輪還是在走。可是有些事情確實已經悄悄改變了。
作者失去阿貓的以及小葉走進生命裡的兩大衝擊讓他有了比較,亂了自己生活的秩序。如果沒有這兩件事情的發生,我想作者永遠也不會瞭解自己為何會走到這一天?為何會失去阿貓?為何能與小葉走在一起?這種強迫的改變或許是痛,但無奈人是習慣的「奴隸」呀!

後記裡,有作者自己寫的「有人說悲劇很淒美,我一點也不覺得。人走了,除了回憶....什麼都沒了」

悲劇的淒美我想只適合用在別人的身上吧?如果今天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就無關淒不淒美了。所以作者會不認同悲劇的淒美那是很正常且自然的現象。「人生無常」,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叫做「無常」,發生在別人的身上那就叫做「正常」。

人走了,除了回憶....什麼都沒了。的確,走出自己生命的人事物就真的只剩下回憶,連靈魂都沒了。這樣的失去往往只能夠讓自己每天不斷地回想「若當時我(不)這樣做就好了」,然後氣憤地撞牆或悲憤地痛哭。但....那都只是一本愛情小說而已。
我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所以我不知道作者的回憶是否會隨著歲月流失而斑駁?但如果有一天回憶都斑駁了,那回頭看看到底剩下了什麼?

在作者的yahoo家族看到了有些網友質疑故事的真實性。這是必然的一個現象,畢竟這樣的故事在這樣短的時間內產出這樣令人動容的文章的確令人起疑。看了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我倒是沒有想要認真地去瞭解它是真的或是作者巧妙的虛擬手法。我認為那並不重要,因為能在看文章的當下讓規律到不行的心跳有激昂的悸動或是能用理性思考來分析故事的真實與否,那就足夠了。因為那都表示我們以自己的靈魂清楚地活著。

★如果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希望文中的女主角能夠在天上當個溫柔慈悲的天使,好好看護作者。畢竟在這種的未竟愛情故事所造成的遺憾與哀傷衝擊絕對是遠遠大於任何的劈腿失戀情事。
如果這不是真實的故事,那麼很高興這種慘事是虛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