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買參考書..今天也去買參考書..
都是買給家教學生用,自己也挑一本!反正家長會出錢。

昨天真的應該帶相機去拍照..
應該會有不少不錯的畫面可以捕捉..
昨天我到的那家書局外面掛著康軒版專賣店(其實我懷疑很多都亂掛)。
晚上好像剛剛進貨,店員很「辛苦」地忙著補貨。
為什麼辛苦?因為書店裡頭人太多了,我第一次去書局看到那麼多人。
原來昨天是國中、高中開學日,
所以一知道這學期用什麼參考書家長就帶著小孩拿著手上的小抄,
「一套一套」比較。
國文康軒、數學翰林、自然南一、社會仁林..
我在旁邊真是套用今年學測的一句話聽得Orz,
差點現場OGC(這是亂入,健康教育應該考這一題)。

為什麼說「一套一套」?這要說到今天早上我再去買參考書了。
有一個媽媽手拿著「康軒版的學習手冊」
看到我買了兩本「康軒版的學習評量」就問我,你這個是康軒的數學嗎?
我回答:「是呀!」
她說:「你這個比較好嗎?」
我說:「我這個只有題目喔!」
她說:「那我這個好嗎?」
因為我比較過所有康軒的參考書,
(康軒每一科都有學習手冊、學習講義、學習評量、麻辣講義、命題焦點至少五種,裡面學習評量全部都是題目,而學習手冊比較像教師版答案直接印在上面。其他相似!)
於是我告訴她:「以我家教的經驗,我覺得妳那本不好。」
(我瞄了店員一眼,她好像有點Orz..又來亂入了)
媽媽很緊張地問我:「那老師覺得哪一本比較好?」
(叫老師就不敢當了..XD)
我帶她到康軒的專櫃去挑,跟她講解五種不同點。
(我可以感覺她聽不懂)
她說:「妳可以直接推薦一本嗎?」
於是我拿了命題焦點給她..
接著她又問我:「請問你有在幫人上課嗎?」
我因為趕時間,所以我就把名片給她。
(沒想到第一張發出給外人的名片居然是一個媽媽..囧r2)

扯遠了,結論就是:
「現在的小孩真命苦,我昨天居然忘記拍下這歷史鏡頭,以後可能就沒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