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動了
詞:姚謙 曲:順子

我怎麼形容 心中的感受 用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你都懂
越來越渴望遇到 會 懂得我的人

越來越難遇到 在 我生活之中
我怎麼形容 你給我的感受 不只像朋友 比知己濃 不會錯 不會錯 我心動了

只有你的手能撫慰 我 多年的寂寞
只有你的吻能解開 我 過往的憂愁

我們都嚐過 愛情 給的挫折 流過了淚 躲藏過 直到心癒合
冷靜 等待結果 誰能真懂我 讓我心動

只有你的手能撫慰 我 多年的寂寞
只有你的吻能解開 我 過往的憂愁
------------------------------
合唱的 細節我沒有列出來
有合音

是一首詞中有影 影中帶詞的好歌
第一次聽這首歌會有一種寒冬終於要過去的期待感
好像經過蟄伏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終於遇見一個心儀的對象
在歷經傷害之後又敢跨出那一步

但是當你去KTV點來唱的時候 如果你有注意那你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感受)
MV的結尾那兩句

只有你的手能撫慰 我 多年的寂寞
只有你的吻能解開 我 過往的憂愁

只有音樂沒有唱出來 畫面裡面兩個人坐在那邊聊天卻保持安全距離
具有強烈暗示「無結局」的感受
即使遇見了一個真正懂得自己的人那又如何?
因為時間已經過去了

一開始就唱出男生女生要得不同
女生希望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方能懂
男生則希望一個類似知己的另一半
但都說明了「越來越難遇到」
也許是 也或許不是如此

只有你的手能撫慰 我 多年的寂寞
只有你的吻能解開 我 過往的憂愁
這樣子的溫柔卻已經無緣去擁有了

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年輕時 有這樣子的感覺八成會成為一對


人總是害怕受傷害

正如同 「我們都嚐過 愛情給的挫折 流過的淚 躲藏著」
「直到心癒合 冷靜 等待結果」
但卻沒有勇氣去承受這個結果 也許是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