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情願負擔的負擔 失去你我比孤單更孤單
等著你躲進我的臂彎 給你溫暖
這一路再疲憊不堪 都還有一個伴

當幸福用分秒計算 愛人就更顯得艱難
當情緒被現實背叛 快樂也只是種裝扮
我們之間 相見都少得可憐
總覺得好多虧欠 卻從來不曾聽你埋怨

你是我情願負擔的負擔 失去你我比孤單更孤單
這世界不缺誓言只缺永遠 恨不能你就一直在身邊
你是我最想負擔的負擔 我的夢想比簡單還要簡單
等著你躲進我的臂彎 給你溫暖
這一路再疲憊不堪 都還有個伴
---------------------------------------------------------------
昨天聽無齒唱這首歌,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這首歌的詞讓我好著迷..
或許有人覺得浮濫吧?尤其是不曉得誰開始發明並使用「一切的一切」、
「比簡單還簡單」、「比孤單還孤單」等等這些詞彙。
這也許是文學造詣不夠,但情感早已溢於言表的真性情之人內心的吶喊呀!
文字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也不需要背負著任何的罪名。
情感的匯入字裡行間才能讓文字如音符般跳躍,活了過來。

這世界不缺誓言只缺永遠,這句話真的是血淋淋地披露了這令人頭皮發麻的事實。
有時候承諾不是給不起,諾言之所以被人所重視,就因為那不是隨口說說的話語。
是需要真的能夠做到才能夠允諾。重諾言的人不輕易允諾,因為一旦給了,就不輕了。
如果承諾真的那麼不重要,那麼其實也不需要承諾了,隨口說說的話都可以是承諾。
永遠,這真的是一個天涯又咫尺的兩個字。
回頭想想,世界哪有永遠?再想想,那個永遠不是由腳底下的那一步所走出來?
只是有多少人能夠體認到這簡單卻又複雜的兩個字呢?
多半是缺乏信心吧?被自己的心魔給打敗。

歌詞最後一句。其實無論生活在怎麼累,有時候心中在乎的就只是一個「伴」。
當心中有個人的時候,那種支持的力量是難以被擊潰的強悍。

半個人其實就是一顆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